星展和瑞银一同高呼:高通胀率将持续 全球经济面临不确定性

2021-11-17 15:41:59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10月的12个月内,美国年度通货膨胀率上涨6.2%,达到30年来的最高水平。两家全球性银行的负责人近日一直提出警告,随着全球通胀飙升与持续,世界经济将面临一个不确定时期。

周三在新加坡举行的经济论坛上,瑞银集团(UBS Group AG)董事长埃克塞尔?韦伯(Axel Weber)表示,未来一到三年,全球可能会看到“令人不安的”高通胀率。东南亚最大的银行——新加坡星展银行(DBS)首席执行官皮尤什·古普塔(Piyush Gupta)也表示,通胀正变得更加结构性。

随着全球主要经济体逐步重启,而供应链持续面临压力,导致能源、原材料和运输价格大幅飙升,全球主要经济体的通胀飙升态势没有看到缓解迹象。

瑞银表示,他们的富裕客户正在远离风险资产,因为他们正在想办法保护自己的财富不受通胀加速的侵蚀。

虽然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与华尔街投行仍在对“通胀何时回落”争吵不休,但美国的年轻家庭正实打实地感受着日益增长的压力。

直到今年八月,美国婴儿食品价格的同比涨幅仍维持在2%附近,到了十月这个指标已经蹿升至7.9%,刷新2008年以来的最高增幅。按照这个趋势,今年也极有可能是美国历史上婴儿食品价格年涨幅最高的一年。

遇到同样问题的还有婴儿服饰的价格,这项指标在年内大部分时候都处于同比下跌的状态,但到了今年十月也一举蹿升至7.6%,这也是近30年来次高涨幅。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的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近期也在警告他的追随者,称投资组合价值的上涨并不实际意味着真实财富增长,因为购买力会被通胀腐蚀掉。

达里奥对美国通胀发出了明确的警告,并表示,“当失去购买力时,没有一个个人、组织、国家或帝国不会面临失败”。

波士顿基金管理公司GMO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投资策略师、传奇投资人Jeremy Grantham近日也对通胀发出警报,抨击美联储推高了资产价格,并重申了他此前发出的警告——即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市场崩溃即将到来。

Grantham是一名八十多岁的金融市场泡沫的研究专家。他对1929年大崩盘之类的经典泡沫多有研究。而且事实上,他自己就曾经经历过无数的繁荣与破灭的周期,而其中许多都曾经被他预测到,包括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2008年牛市顶部、以及2009年熊市底部等。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