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搜狐酒业峰会暨知名白酒品鉴会成功举办 业内大咖共品美酒风味

2021-11-17 18:16:45 和讯 


11月16日,2021年搜狐酒业峰会暨知名白酒品鉴会成功举办。搜狐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国家级非遗项目古钟表修复技艺第三代传承人王津,汾酒集团副总经理常建伟,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洪涛等重磅嘉宾与酒企领袖进行了精彩分享,倡导理性饮酒观念,领略知名酒企风采,品鉴中国白酒之美。

张朝阳在致辞中表示,酒业峰会前,“搜狐白酒文化直播周”已经云游了全国各个酒厂,今天是白酒和白酒文化的庆典。虽然疫情肆虐,但有直播,很多活动依然能够进行,没到场的能和现场观众形成巨大的群体,影响面更大。他希望与会嘉宾能够介绍酒的内涵和文化,“白酒不是用来干的,是用来品的。”张朝阳认为白酒比洋酒好喝,“中国人喝白酒,希望未来全世界人们都喝白酒。”

酒给人感官享受和精神满足感 酒业繁荣离不开文明健康的消费风尚

在主题演讲环节,嘉宾们分享了高质量发展经验,探讨行业变化趋势。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称酒给人非常愉快的感官享受和精神满足感。他介绍了前三季度中国酒产业大致运营情况,并用四个关键词总结了中国白酒文化:技艺独特、雅俗共赏、传承创新、百花齐放。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称,对于酒桌文化、酒的文化,绝不等于酒文化。因为真正的酒文化是“唯酒无量不及乱”,是审美,而不是审丑,是自由平等的欢聚和分享,而不是恶人放纵和犯罪的借口。他指出,让理性健康科学的饮酒和生活理念进入消费者的心智,进而才能在全国形成适量饮酒,快乐生活的新风尚。酒业的繁荣离不开文明健康的消费风尚,更离不开社会责任的积极践行。

知名酒企探讨公司经营理念 畅谈文化传播经验

汾酒集团副总经理常建伟发表题为《活化中国酒文化》的主题演讲。他认为,白酒企业作为中国传统工业的典型代表,是集物质、精神、制度于一体的活态文化遗产。

面对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常建伟认为“活化中国酒文化”,需要创造一个“166”模式,即一个核心、六个维度、六条标准。

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洪涛发表题为《以高端化、全国化战略引领西凤快速发展》的主题演讲。他指出,西凤酒正在让身后的文化底蕴活起来。为了加快发展,西凤酒在技术投入、原粮基地建设、基础建设增量、内部管理提质、深化营销改革等方面有新进展。

河北衡水老白干酒(600559,股吧)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郑宝洪发表了题为《衡水老白干的高质量发展与数字化革新》的演讲,介绍衡水老白干的数字化建设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动力(310328)引擎:首先,打造了数字化转型能力体系;其次,生产过程实现全自动化管理;再次,全面建立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系统。

今世缘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倪从春发表题为《缘来真好》的主题演讲。他介绍推动今世缘(603369,股吧)前进的“双轮战略”是科技创新和文化营销,科技创新推动今世缘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

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石少军对金徽酒(603919,股吧)正能量文化进行了阐释。从企业利益角度看,要做好五个方面:第一为消费者酿造生态好酒;第二为合作伙伴提供畅销多利的好商品;第三为员工搭建美好的事业平台;第四为股东持续不断地创造价值;第五为社会贡献好的责任。

安徽迎驾贡酒(60319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照兵分享了《双碳目标下迎驾生态发展战略》。如何实现酒行业双碳目标?他认为生态酿造是必由之路。“白酒生产领域,只有把握住了生态与生产的关系,将双碳目标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才能发展得更健康、更长久。”他还介绍了迎驾贡酒六位一体的生态体系。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中酒网CEO刘剑晓以《高原明珠青青稞酒(002646,股吧)》为题发表演讲,他介绍了青稞的生长环境、青稞酒的酿造历史和技术。对于未来发展,他表示,将以青稞产业振兴计划为契机,募投资金专项投入为动能,内外发力,形成合力,凝聚发展力。

非遗专家讲述制酒工匠精神 跨界大咖共同品鉴美酒风味

2020年开始,直播带货成为风口。酒仙网联合创始人,酒业大V拉飞哥分享了白酒带货的流量和数据。

他称直播只是原来传统电商的升级,没有说线上线下谁更重要的问题。未来一定会有更新鲜的模式,但就现阶段来讲,视频直播带货是最高效的销售方式。

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国家级非遗项目古钟表修复技艺第三代传承人、央视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主人公王津演讲《工匠精神与非物质文化传承》。他表示,故宫的古钟表修复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酒业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这么多酒业的介绍,我们能感受到他们在制酒上的匠人精神。

由此,本届峰会进入了重磅环节——知名白酒品鉴会。品鉴会邀请了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何海明,酷博特文化传播(天津)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冯琛,新丝路时尚集团创始人李小白,北京极度体验CEO、北京2008奥运珠峰火炬传递第四棒火炬手黄春贵等20余位跨界大咖担任品鉴官。

随着我国酿酒工业近年的跨越式发展,白酒的品鉴方式也在向着科学化、专业化不断迭代升级。在品鉴会现场,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宋全厚首先带来了有关白酒香型以及品鉴技巧的权威讲解。宋全厚介绍称,北方的温度湿度、微生物种类比南方小一些,通常香气成分比较突出,爽净、甘洌、微甜;浓香型主要在四川,地域环境适合微生物生长,会自然产生风味物质,所以在工业把控中,可以尽量发挥它。而酱香在浓香基础上,厚味更加厚实。品酒的学问就在于观其色、闻其香、尝其味,享受酒的美妙!

在随后的品鉴环节中,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秘书长、国家一级品酒师刘剑锋,洋河股份(002304,股吧)北京分公司经理屠磊,郎酒品鉴师董雨薇,分别介绍了茅台(600519)、洋河手工班、郎酒的风味特点,并带领品鉴官及与会嘉宾一同品尝,倡议大家健康品酒理性饮酒。

领略知名酒企风采,品鉴中国白酒之美,本届峰会由搜狐财经、搜狐酒业主办,感谢《消费日报》、“北青-北京头条”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