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双11农信机构参与规模翻番 农村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提速

2021-11-17 18:24:52 和讯 

  在刚过去的双11,农信银清算中心披露数据显示,双11全天处理网络支付业务突破1亿笔;此外,农信机构与互联网第三方支付渠道的合作更深入,通过支付宝参与双11的农村金融机构数量同比翻一番。

  近年来,在乡村振兴的大战略背景下,农村市场的消费潜力被持续释放,农村网络支付服务加速普及,在双11这场“练兵”中也有了明显体现。农信银清算中心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双11”当日,农信银支付清算系统全天处理网络支付业务1.04亿笔、金额648.39亿元,全链路交易平均耗时299.39毫秒,系统交易峰值6483笔/秒。

  双11期间农信银支付业务处理量持续攀高,是近年来多方协力推动农村支付环境建设和大量农村金融机构、城镇银行加速数字化转型所共同作用的结果。

  为了助力农村支付环境建设,作为全国六大特许清算组织之一,农信银推出的“一点接入“网联办理网络支付业务,能有效帮助农村金融机构加快接入速度、降低接入难度。

  除了农信银推出的诸多数字化助农举措,第三方平台也在着力帮助更多村镇银行顺利接入快捷支付业务和推动其数字化转型。

  此前支付宝针对农村金融机构上线了一站式自助化快捷接入平台,各家村镇银行可快速接入、联调、上线快捷支付。截至目前已服务了近1500家村镇银行,意在打通“农村网络支付最后一公里”。今年9月份,农信银曾联合支付宝向合作的农信机构推出“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为农民提供支付立减等优惠活动,共吸引超千家农信机构参与,有效带动了交易份额翻倍增长;此外,支付宝等平台还提供人员培训、政策补贴等措施支持农信机构的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