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24小时丨传宁德时代在韩国设分部、高通对战苹果芯片、桑塔纳停产……

2021-11-17 20:59:24 华商韬略 微信号 

  1

  蜂花回应倒闭传闻

  11月16日,据媒体报道,在护发素市场,国货老品牌蜂花曾是行业第一,10年来仅涨价2元。不过,随着近年来消费升级趋势明显,靠低价竞争的蜂花护发素早已没了往日辉煌。

  近日,蜂花护发素发布新品,却遭到不少网友吐槽包装设计难看、售价低,担心其是不是即将破产。针对倒闭传言,蜂花官方回应称,请大家放心,公司不会倒闭。在蜂花互动区,蜂花表示:“我们卖得便宜是因为产品定位是大众消费,利用现代化设备技术,提高生产力,降低成本,让利消费者。”

  天眼查App显示,蜂花关联公司为上海蜂花日用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均为顾锦文,由顾锦文与顾然峰共同持股。值得注意的是,已成立36年的这家公司,目前无一条行政处罚信息。(中国经济网)

  @懒Jason:一个品牌几十年不改变产品品质和包装也是一种实力,另一个我能想到椰树牌椰汁……

  @得搜小样:这才是良心企业!但是话说回来,商品保证质量没有处罚是基本要求吧,就跟歌手不假唱一样没什么值得大夸特夸的

  @w_do:土到极致就是潮,蜂花的包装看起来就有种……神秘东方力量的感觉~

  2

  三大电力集团挂牌转让逾十处火电资产

  11月17日,据媒体报道,据不完全统计,自9月底以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华能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共挂牌转让旗下11家火电企业股权。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袁家海表示,上述火电企业股权集中转让,主要是因为它们为亏损资产,已成为集团转型的障碍,如果不及早处理,负担会越来越重。“从‘双碳’角度而言,这也是优化市场布局和产业布局的措施。处理掉这些低效益的火电资产,尽早达到各公司制定的碳达峰目标。”袁家海称。(界面新闻)

  @正人力天:央企聪明啊,去火电的背后就是弃煤,炒煤炭的稀缺性真是脑子有坑!

  @宁宁小吧:卖给民营企业以后,电费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涨价了?

  3

  美国电动车企Lucid计划2025年前后在中国建厂

  11月17日,据媒体报道,美国电动车企Lucid Group首席执行官Peter Rawlinson对媒体表示,计划在2025年左右,在中东和中国开设工厂。据了解,Lucid目前市值已排在全球车企第七,Lucid计划在今年年底前生产约575辆电动车,2022年产量将提升至2万辆。

  @股海淘金:狼都来了,中国企业不努力汤都没得喝

  @疯渡骗骗:又可以带动新能源板块了

  @炒冷饭_专家:看着特斯拉市值馋哭了吧?如果特斯拉没有中国建厂,市值破万可没这么快

  4

  消息称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已在韩国设立分部,向现代汽车供货提供支持

  11月16日,据媒体报道,传宁德时代已在韩国设立分部,为向现代汽车供应磷酸铁锂电池提供支持。有接近宁德时代的知情人士透露,“情况属实,三元、磷酸铁锂电池都有在供给。”宁德时代在韩国设立分部,是继日本德国、美国和法国之后,在海外设立的第5家分支机构。(36氪)

  @芝麻心眼:给现代提供支持,但是和苹果谈崩了?

  @砍柴可夫斯基:宁德今年扩张的要起飞了

  5

  中科院报告预计中国无糖饮料市场5年内将翻番

  11月17日,据媒体报道,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发布《2021中国无糖饮料市场趋势洞察报告》称,随着“健康中国2030”计划的推进以及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升,国内无糖饮料的市场规模将进一步保持增长势头。2020年市场规模达117.8亿元,较2014年翻了7倍。2025年该市场将增至227.4亿元,5年内实现规模翻番。2027年,该市场将继续攀升至276亿元规模。

  据了解,2020年,无糖碳酸饮料市场规模达到66.9亿元,占无糖饮料市场的半壁江山。在其中占据重要份额的无糖气泡水领域,元气森林成为最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品牌。(拓展阅读:迷失三十年,国产汽水终于觉醒了)

  @小奇:细分领域的超级生意

  @tai999:无糖可乐的口味很差,可乐党喝了一点都不可乐

  @绿海A:多喝水,少喝饮料

  6

  辉瑞授权新冠口服药仿制药生产

  11月16日,据媒体报道,美国辉瑞公司在官网宣布,近期就该公司在研口服新冠抗病毒候选药物Paxlovid(PF-07321332;利托那韦)与联合国支持的公共卫生组织“药品专利池”(MPP)达成了自愿许可协议,该协议将使 MPP 能够通过向合格的仿制药制造商授予许可,促进研究性抗病毒药物的额外生产和分销,让全球更多人人群获得这款药品。根据上述协议,获得MPP授权的合格仿制药生产商将能向95个国家提供该药,覆盖全球约53%的人口。(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不问来时路:疫苗要跌?

  @岚天____无界:其实如果他们真的研制出来特效药了,也不算坏事啊……

  @SFOutland:不如莲花清瘟

  7

  WeWork上市后首份财报:净亏损同比收窄至8.4亿美元

  11月16日,据媒体报道,美国共享办公营运商WeWork上月以SPAC方式在纽交所上市,估值较两年前缩水约3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25亿元)。近日,根据上市以来的首份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WeWork的营业收入为6.61亿美元,高于第二季度的5.93亿美元,其中9月份营收为2.3亿美元,创下了今年的最高月度营收。净亏损8.44亿美元,同比收窄18.3%。虽然和去年同期相比亏损有所减少,但是整体业绩仍不乐观。(央视网)

  @bayi777:这种二房东群租模式注定没什么利润,这么多年都不知道为啥恶炒,难道是因为孙正义

  @TXwaiting:就没人觉得这是个资本笑话吗

  @溏心蛋:现在共享自习室也很火,其实和共享办公没啥两样

  8

  上汽大众回应桑塔纳停产传言:视实际情况而定

  11月17日,据媒体报道,近日,一条关于“38岁高龄”的上汽大众桑塔纳车型将正式停产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据了解,今年1到9月,桑塔纳实现终端销售超12.6万辆。而作为1983年引进中国的车型,桑塔纳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经风靡一时。如今的桑塔纳,却是上汽大众整个车系中最便宜的车型之一。

  业内人士表示,桑塔纳落后的前代发动机,也给企业带来了成本负担,可能让一代“神车”走向停产的边缘。对此,上汽大众表示,该车型是否停产,将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制定相关规划。(央视财经)(拓展阅读:留给汽车长子们的时间,不多了!)

  @麦穗200811:上世纪,还是德系!

  @Lions_Kowen:没事,还有帕萨特

  @深18000点:经典神车!

  9

  高通2023年将推出PC芯片,对战苹果M系列

  11月17日,据媒体报道,高通在2021年投资者大会上宣布,将开发基于ARM架构的SoC芯片,并与苹果M系列芯片竞争。新芯片将由Nuvia团队设计,高通在今年早些时候以14亿美元的巨额收购了该团队。高通表示9个月左右将可以为客户提供测试芯片,并在2023年面向消费者推出产品。(东方财富(300059,股吧)网)

  @心祗有柳:苹果的芯片建立在它优质和统一的生态而崛起来的,安卓高通芯的软件生态实在不忍直视……

  @wavewong:啊这……把我大英特尔放哪里啊~

  @椿生:苹果:2023我应该都出M3了

  10

  IBM公布迄今全球最大超导量子计算机,含127个量子比特

  11月16日,据媒体报道,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15日报道,IBM公司宣称,其已经研制出了一台能运行127个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鹰”,这是迄今全球最大的超导量子计算机。据悉,该公司计划2年后推出超过1000个量子比特的计算机。量子比特是量子计算机最基本的信息单元,不同于电子计算机只能是0或1,量子比特可以同时是0和1,所以其计算性能更强大,而且增加量子比特数可使量子计算机的性能呈指数级提升。(澎湃)(拓展阅读:强!他把全球劲敌甩出十万八千里,助中国赢得又一关键竞争!)

  @LV打滚:量子霸权争夺战

  @香蕉牛奶巴比伦:我可是记得上个月的新闻,不是说中国成功研制超导量子计算机“祖冲之二号”吗?我们也是“量子优越性”的国家,以后谁是老大还不知道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