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套学生校服挂满班主任家阳台!“亲妈式关爱”没错了

2021-11-20 15:48:48 和讯  人民日报客户端

近日,宁夏固原市一名老师坐在挂满校服的阳台上缝补衣服的照片刷屏了朋友圈。

“爱学生的老师才是好老师”“亲妈的待遇”......家长们纷纷留言点赞。照片中的主角是宁夏固原市第四中学八年级(14)班的班主任李继芹,她也是一名英语老师。

“照片是女儿随手拍的,我也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给学生缝补衣服、随身备着常用药品,是每个老师的标配,也是每个老师都会去做的。”李老师接受采访时坦言。

李继芹正在给学生缝补校服。受访者供图

2021年10月18日,宁夏发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在疫情防控期间,固原市第四中学对寄宿生采取了封闭管理措施,1000多名住校生已经连续四周多未能回家。

“住校的学生大都来自山区,平时一周回去换洗一次衣物,由于目前的特殊情况,很多学生的校服一个月都没有洗了,为了减轻学生和家长的担心,我就决定带回家去洗。”李继芹说。

学生们一开始怕麻烦李老师,纷纷拒绝,但在李继芹的再三要求下,学生们才把校服交给了她,就这样李继芹带着班里28名住校生的校服回了家。为了防止校服混淆,她还用不同颜色的毛线编织了各种形状的记号。

“孩子们的衣服都比较脏,我先用四个洗衣盆泡着,然后先用手搓领口和袖口,再把男生和女生的校服分开用洗衣机清洗了一遍。”在这个过程中,细心的李继芹发现不少学生的校服有小的破洞,就顺手拿起家里的针线缝了起来。

“亦师亦母,孩子远离父母到异地求学,我们一定要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这句话是李继芹经常挂在嘴边的,她也用25年的教师生涯践行了这句话背后的坚持。

正在上课的李继芹。受访者供图

“我很喜欢上李老师的英语课,因为她总能带动每位学生的积极性。课下我们都亲切的叫她‘班妈’,她对我们有时候比亲妈还亲呢!”李继芹的学生马丽说。给没时间吃饭的走读生买早餐、给调皮的学生做思想工作,给离家远的学生缝洗衣物,这一件件小事填满了李继芹的日常生活,“学生们的爱就是我做老最老师最大的动力。”

李继芹给学生买的早餐。受访者供图

有一位毕业多年的学生给李继芹送了一面写有“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字样的锦旗让她感动万分,“当时我记得这名学生成绩一般还很调皮,很多老师都对他不抱有期望,而我一直鼓励他、鞭策他,毕业后他应征入伍,我真心为他感到自豪。”李继芹说。

李继芹收到的锦旗。受访者供图

今年48岁的李继芹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声音一直是沙哑的,这是她多年教课留下的职业病,但沙哑的声音讲出的每一个字都铿锵有力。

“现在的你们或许会迷茫、会徘徊、会不知所措,但是要坚信有父母的照顾、老师的关怀、同学的帮助,一定会战胜重重困难。”李继芹说,因为这段时间孩子们与家人见面少,难免会产生焦躁情绪,她不断的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发愤图强,为自己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值班编辑:杨婷 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邮箱:rmrbnx@126.com)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