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更多保护费?美媒:日本拟出更多钱给驻日美军

2021-11-22 07:27:48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1月18日援引共同社消息,日本将从2022财年开始增加提供给驻日美军的经费,相关协议有可能于下月达成。

报道称,华盛顿和东京今年2月延长了一项关于日本给大约5.4万美军提供财政支持的协议。协议原定于3月到期,但已延长一年。

共同社周四援引一位匿名日本外交官的话称,官员们没有透露美国政府为今后若干年要求的支持金额,但很可能少于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经提出的要求。

共同社报道,这位外交官说:“岸田文雄首相将作出最终决定。”

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在其回忆录、2020年6月出版的《生事之屋》中写道,特朗普希望日本每年为驻日美军支付80亿美元。

共同社报道,在将于明年3月结束的这个财年中,日本将支付17.6亿美元,用于水电燃气费、工作人员的工资,以及美军的训练和搬迁费用。

政府消息人士说,日本希望将增加的经费用于维护美军与日本自卫队共享的设施等方面,而不是支付基地的水电燃气等费用。

消息人士说,日本希望在分担费用协议中加入一项条款,规定日本多付的经费用于联合训练和其他活动。

坦普尔大学日本校区的杰夫·金斯顿周四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日本新首相渴望加强美日联盟,增加日本给驻日美军的经费是一个容易做到的办法。

他说,东京曾拖延与特朗普政府的谈判,希望达成更好的协议。

金斯顿说:“但亚洲的安全环境仍然紧张,因此,岸田文雄急于表明日本是一个可靠的伙伴,愿意分担更多责任。”

他说,美国在如何使用额外经费方面将拥有强有力的发言权。

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可能会在两国防长和外长会议期间签署协议。原本预计在年内举行会谈,但可能推迟到2022年初。

林芳正说:“基于我国目前面临的困难经济形势以及日益严峻的地区安全形势,我们的政策是,在本次谈判中继续采取适当措施。”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