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冠特效药要来了,布局困境反转

2021-11-23 18:11:13 菜鸟理财 微信号 

各位菜友好!

欢迎来到转债评测栏目——

分析转债未来成长性,提供转债买卖实操技巧。

今天我们来聊航空旅游板块的转债——南航转债。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南航转债所处的航空旅游板块的走势真可谓是: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惊险、刺激。

在经历将近2年的困境之后,航空旅游板块会不会迎来“困境反转”?

现在又值不值得入手?

南航转债,对应正股是南方航空(600029,股吧)。

南方航空是A股市值排名第二的航空公司,目前市值1125.38亿元,是国内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

实际控制人是国务院国资委,持有比例达到44.06%。

2020年全年营收925.61亿元,净利润为-108.42亿元,是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亏损。

今年前三季度也是处于亏损之中,但亏损较2020年有所好转。

南方航空的股价在经历近两年的跌宕起伏之后,现在只能说是刚刚回到原点。

在转债方面,南航转债是目前航空旅游板块为数不多的质优转债。

南航转债2020年10月15日发行,发行规模160亿元,信用评级AAA,目前债券余额将近59亿元。

截止今天收盘,南航转债的价格是131.37元,转股溢价率为23.46%。

转债价格和转股溢价率都低于目前的市场平均水平(市场平均价格:149.418元,平均转股溢价率:36.85%)。

菜基比较看好航空旅游板块的复苏和困境反转,目前南航转债价格相对较高,菜基先买入1手进行建仓,后续将采用“网格”策略进行操作。

菜基在之前的直播和《旅游大涨5%,进场机会来了?》这篇文章里讲过:

航空、旅游属于困境反转逻辑,需要疫情消退预期配合。

最近,利好接连出现。

澳大利亚放开旅游边境限制,从11月1日起允许所有完整接种冠病疫苗的澳洲公民和永久居民出国旅行。

今天,港股腾盛博午后拉升18%,参与研发的新冠特效药或年底上市,这意味着国产新冠特效药有望于12月底前获批附条件上市。

还有这几天,国内疫情防控专家也去香港调研了,香港恢复通关的呼声越来越高。

这些,都预示着航空旅游板块,真的可能要迎来困境反转了。

当然,考虑到疫情的复杂性和多变性,放松旅游的政策可能会有松紧调节,从而导致航空旅游板块产生波动。

所以菜基会采用“网格”策略来布局南航转债,而且可转债具备“下有保底,上不封顶”的投资属性,更为安全。

如果你想知道什么是“可转债网格策略”,可以加入我们的可转债入门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