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连发!旅游大巴高速起火致46人惨死,养老院火灾致9人死亡,保加利亚:全国哀悼!

2021-11-24 09:02:48 每日经济新闻 

据央视新闻,保加利亚看守内阁当地时间23日宣布11月24日为全国哀悼日,以悼念日前发生的养老院火灾和大客车起火事故中的遇难者。

保看守内阁发布消息称,24日全国哀悼日当天,国家机构将降半旗志哀。

当地时间22日,保加利亚东部瓦尔纳地区一家养老院发生火灾,造成9人死亡;23日,保加利亚西部斯特鲁马高速公路上一辆大客车起火,造成包括12名未成年人在内的46人死亡。出事客车隶属北马其顿一家旅游公司。

旅游大巴起火致46人死亡,包括12名儿童

“巨大的悲剧!”据环球网援引德新社23日报道,一辆跨境旅游大巴23日凌晨2时许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以南约40公里的高速公路行驶时起火,造成46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儿童。保加利亚官员表示,目前不确定是司机的人为错误还是技术故障,导致了这场悲剧。

从媒体发布的照片看,大巴全车熏黑,烧得仅剩下支架。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辆大巴在行驶时撞上了公路的护栏,然后翻车。目前尚不清楚大巴是在翻车前还是翻车后起火。6名生还者从燃烧的大巴上跳窗逃生,不同程度烧伤,被紧急送往索非亚当地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一名幸存乘客表示,事发时大家都在睡觉,突然被爆炸声惊醒。当地专家表示,事故发生路段位于丘陵地带,车祸频发。

保加利亚看守内阁总理斯特凡·亚涅夫赶赴事故现场了解情况,还通过电话联系了北马其顿总理佐兰·扎耶夫。据英国《卫报》23日报道,保加利亚内政部表示,“车内的尸体挤在一起,被烧成灰烬”,场面十分骇人,这是该国历史上“最致命的公共汽车事故”。

养老院火灾已致9人死亡

据央视新闻,保加利亚内务部22日说,该国东部瓦尔纳地区一家养老院当天发生火灾。

根据保加利亚内务部发表的声明,火灾发生于当地时间22日接近18时,已有6人死亡,另有人因吸入有毒气体死亡。目前火灾已被扑灭,养老院人员被疏散。

初步调查显示,火灾从养老院屋顶开始,随后蔓延至三楼。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另据保加利亚媒体报道,火灾已导致9人死亡,一些人因吸入烟雾而接受治疗。事发时,约60名老年人在该养老院居住,其中包括一些残疾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728296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