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凉凉!多名违法失德艺人被封禁 抖音出手:宣布将对娱乐明星内容整改

2021-11-24 09:29:45 快科技 

近两年,艺人艺德方面越来越受重视,多部门、行业都已经数次针对明星、网红等内容进行管控。

今天下午,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发布了第九批网络主播警示名单,共计88名,其中除了网络主播外,吴亦凡、郑爽、郑哲瀚三名演艺人员,首次被列入警示名单。

铁山靠等网红/吴亦凡、郑爽等明星被封禁

本次公布的警示名单中,色情低俗是部分网络主播频繁踩线的重点,以“装疯卖傻”“低俗搞笑”“哗众取宠”“追逐社会热点蹭热点,干扰当事人正常生活”,以及一些所谓“接地气”的方式来获取流量、博人眼球。

除此之外,网信办今日还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相关工作的通知》,旨在进一步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维护良好网络舆论秩序,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随后,各大平台也纷纷表态。

抖音官方就在今晚发布公告称,将从娱乐明星内容负面清单入手,完善6类信息呈现规则,建立文娱领域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

原文如下: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相关工作的通知》,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抖音将在“饭圈”乱象专项整治的工作基础上,对娱乐明星类内容做进一步的规范管理,严把内容导向,规范信息呈现,加强账号管理,强化舆情监测处置机制,建立文娱领域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

抖音将从娱乐明星内容负面清单入手,完善涉娱乐明星演艺作品类、个人动态类、商业活动类、公告类、公益类、权威发布类等6类信息呈现规则,深化细化文娱领域相关账号在名称信息、分级管控、联合惩戒、注册认证等方面的治理细则,健全涉娱乐明星网上热点舆情的监测处置机制,坚决打击泛娱乐化倾向、低俗炒作现象,抵制流量至上、畸形审美、“饭圈”乱象等不良文化,坚持健康格调品位。

抖音一直致力于打造安全、健康、绿色的网络生态环境,在此呼吁娱乐明星一道为用户提供更优质、健康的内容,为青少年树立阳光、正面的榜样力量。我们也希望与广大网友一起共同维护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

原标题:多名违法失德艺人被封禁后 抖音出手:宣布将对娱乐明星内容整改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