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福!国家已规划福州至台北交通建设:符合两岸同胞根本利益

2021-11-24 14:32:09 每日经济新闻 

  据央视新闻,国台办今天(24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自然资源部日前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和福建省统筹研究“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重大交通等基础设施纳入国家相关规划”。福建省此前发布的《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实施意见》中也提到,推进“台海通道”项目。请发言人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指出,推进两岸应通尽通,包括基础设施联通,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主张,符合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需要,也符合两岸同胞根本利益。

  据人民日报微博,朱凤莲指出,大陆方面正在规划和推动两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工作。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平潭段已实现公路铁路全部贯通;福建省有关方面已经完成与金门、马祖通桥的初步技术方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已规划福州至台北支线建设。两岸之间早日建成更加便捷、通畅的交通网络,将为两岸同胞提供更好的交通运输资源和服务,造福两岸同胞。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微博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