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山大?外媒:美联储主席面临“最高位通胀”挑战

2021-11-24 14:33:15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24日报道 据路透社华盛顿11月22日报道,在美国央行的关键时刻,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提名杰罗姆·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

报道称,如果获得参议院批准,鲍威尔将继续执掌美联储。当前,美联储希望为货币政策开辟一条道路,既能控制处于几十年来最高位的通胀,又不影响劳动力市场的复苏。

报道还称,进步派民主党人希望美联储通过大力促进就业、消除气候风险和解决不平等现象,在经济中发挥更广泛的作用。保守派则希望美联储坚持其货币政策路线,更多地关注遏制通胀,减少对金融市场和监管的干预。

报道指出,合理制定政策是鲍威尔在未来4年中可能面临的几大挑战之一。新冠疫情暴发后,美联储将基准隔夜利率大幅下调至接近零的水平,并购买了数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美联储决策者本月开始逐步减少资产购买。但一些官员已经开始公开讨论是否应该加快缩减购债的步伐。

根据去年8月通过的新政策框架,美联储官员说,他们计划等到经济达到充分就业、通胀率达到2%并略高于这一水平时再加息

然而,鲍威尔可能无法顺利兑现这一承诺,这取决于通胀情况。尽管很多美联储官员认为通胀高于2%是暂时的,但一些人说,美联储明年可能需要早于预期加息,以遏制物价上涨。这可能导致央行在失业者未实现充分就业之前就给经济踩下刹车。

鲍威尔在周一拜登宣布提名决定后的记者会上说:“我们知道,高通胀会给家庭带来困难,尤其是那些无力承担食品、住房和交通等必需开支上涨压力的家庭。我们将利用我们的工具来支持经济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并防止高通胀状况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