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动台海紧张!日媒爆料称大陆船坞登陆舰曾驶向台湾花莲

2021-11-24 17:05:5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日本右翼媒体炒作大陆舰船行动,挑动台海紧张。

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24日援引日本防卫省和台湾当局相关人士的话声称,中国两艘071型船坞登陆舰在11月中旬穿过台湾与位于日本最西端的与那国岛之间海域后向南行驶,驶向台湾东部花莲附近海域,并在该海域停留一段时间,实施了所谓为“登陆作战”做准备的演习。报道还称,日本防卫省综合幕僚监部没有公布此消息,未能了解到中国登陆舰实施演习的详细情报。

报道鼓吹称,中国071型船坞登陆舰可承载约900名作战人员、4架直升机,并可以协助水陆两栖车辆等登陆,上述两艘登陆舰为中国东海舰队所属。《产经新闻》还渲染声称,花莲地区设有花莲空军基地和佳山空军基地,是“台湾防卫上的重要据点”。

另一方面,根据《产经新闻》的说辞,台湾当局方面官员还煞有其事地“警告”日本,“中国军方近期将日本西南岛诸岛也纳入了候选攻击目标”,本次登陆舰行动也可以应用在日本西南诸岛上,“日方需要注意”。报道声称,在日本西南诸岛附近发现中国海军登陆舰的行动,这种情况极为罕见,该行动是在为“武力犯台”做准备。

近期,台湾当局“台独”分子渲染开战论,鼓吹所谓“武力犯台”,日本右翼媒体涉嫌在日本渲染所谓“武力犯台”论。针对解放军近期台海演训活动,台陆委会主委邱太三10月声称已达“准战争状态布局”,被指操作“恐中”,在岛内引发质疑。就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月27日表示,邱太三言论恰恰暴露了民进党当局一面操弄“反中恐中”民粹、制造两岸对立对抗,一面假意宣称“维持现状、希望和平”的虚伪本性,也进一步暴露了其颠倒是非、渲染大陆“军事威胁”、裹挟台湾民意、欺骗国际舆论,不断谋“独”挑衅的真实意图。

马晓光强调,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赤裸裸地贩卖“两国论”,是造成当前台海形势紧张动荡的根源。解放军演训活动是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必要行动,针对的就是包括贩卖“两国论”在内的“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目的是从根本上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只有遏制“台独”,台海和平才有保障,两岸关系才能重回正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