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人男子入狱40多年后无罪释放,法官:3项谋杀罪是错判

2021-11-24 21:01:52 环球网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密苏里州一名法官周二(23日)裁定,一名因三项谋杀罪名而被判入狱40多年的堪萨斯城男子,在1979年的审判中被错误定罪,将被无罪释放。

62岁的黑人男子凯文·斯特里克兰德

现年62岁的黑人男子凯文·斯特里克兰德(Kevin Strickland)一直坚称,当时自己正在家看电视,与自己18岁时发生的谋杀案没有任何关系。

密苏里州上诉法院退休法官韦尔什在杰克逊县检察官要求举行的证据听证会后做出裁决。杰克逊县检察官表示,自1979年斯特里克兰德被定罪以来,用于定罪的证据已被撤销或推翻。

证据听证会主要集中在辛西娅·道格拉斯以前的证词上,她是1978年4月25日那次枪击案中唯一的幸存者。她最初指认斯特里克兰德是枪杀受害者的四名男子之一,并在他的两次审判中对此出庭作证。

但根据她家人、朋友和一名同事在听证会上的证词,她后来说,她是在警方的压力下指认了斯特里克兰德,并多年来试图要求政治和法律专家帮助她证明自己认错了人。道格拉斯于2015年去世。

在证据听证会上,密苏里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检察官辩称,特里克兰德的辩护律师没有提供任何书面证据,证明道格拉斯试图放弃她对斯特里克兰德的指认,并说这种主张是基于“道听途说的传闻”。

据《堪萨斯城星报》报道,另外两名在谋杀案中被定罪的男子后来坚称,斯特里克兰德当时不在犯罪现场。这两名男子说出了另外两名嫌疑人的名字,但那两人却从未被起诉。

斯特里克兰德在作证时否认了他付给道格拉斯300美元让她“闭嘴”的说法,并说他在案发前从未去过发生谋杀案的那出房子。

报道称,斯特里克兰德是黑人,他被第一次审判时陪审团未作出判决,当时唯一的黑人陪审员,一名女性,坚持要求将他无罪释放。1979年第二次审判后,他被全体为白人的陪审团裁定一项蓄意谋杀罪和两项二级谋杀罪成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