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增配?国产特斯拉Model Y高性能版升级AMD芯片:性能比肩PS5

2021-11-26 11:30:54 和讯网汽车频道 

11月25日,首批国产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正式交付。有已经提车的车主发现,新车中控车机更换了AMD Ryzen(锐龙)处理器芯片。

根据车主晒出的车辆信息显示,最新交付的国产Model Y高性能版配备了AMD Ryzen信息娱乐系统处理器,这也是国产特斯拉车型首次搭载AMD芯片。但目前尚无证据表明其他的国产Model 3和Model Y车型也搭载了这一芯片,此前Model 3/Y车型搭载的是英特尔Atom A3950处理器芯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升级车机芯片,特斯拉中国方面并没有进行宣传和官方说明。在当下车规级芯片严重紧缺的大环境下,芯片规格“不降反升”的操作确实令人不解。

国产Model Y高性能的这一信息娱乐系统处理器与特斯拉新款Model S/X一致。后者采用AMD的RDNA 2 GPU架构,信息娱乐系统中嵌入了AMD Ryzen APU,以提供强大的性能。

同时,还拥有一个基于RDNA 2的独立GPU,在运行3A游戏时可提供高达10TFLOPS(每秒10万亿次浮点计算)的计算能力,性能不输PS5游戏机。

尽管此前传闻的NCMA电池、空气悬架等配置没能在首批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上看到,但中控芯片的升级还是让车主收获了以外之喜。有车主表示,“等车11个月,也算有点惊喜”、“没想到还偷偷增配”。

从AMD芯片下放至特斯拉入门车型的行为来看,未来Model Y将有望成为这一价位拥有最先进信息娱乐系统的车辆。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