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航空业损失惨重 越南拟将明年航空燃料税削减50%

2021-11-26 17:04:33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卞纯)讯越南财政部周五(11月26日)表示,该国计划进一步削减航空燃料环保税,以帮助在疫情中苦苦挣扎的航空业渡过难关。

越南财政部正在寻求政府批准,2022年全年将航空燃料税降低50%,而目前实行的减税30%将于今年年底到期。

“2022年有必要继续削减航空燃料税,以帮助航空公司抵御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 越南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减税后,航空燃料税将为每升1500越南盾(约合0.0662美元)。”

财政部表示,假设航空公司每月消耗的燃料和去年一样,为7000-9600万升,那么50%的减税将使税收收入减少1.39-1.9万亿越南盾。

越南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初就实施了严格的边境管制,并暂停了几乎所有的入境航班,这给该国航空业带来了沉重打击。

越南航空商业协会(VABA)称,去年越南航空公司的总收入下降了60%。官方数据显示,该国航空业在2020年遭受了16万亿越南盾(约合7.0578亿美元)的损失。

但今年的情况可能更糟,因为今年上半年,越南爆发了自疫情开始以来最严重的一波疫情。自5月初以来,该国政府实施了严格的出行限制,几乎所有航班都已停飞。

越南航空局日前提议交通运输部准许自2022年初将国内航班恢复正常运营状态,以取代之前为了应对新冠疫情而出台的有关限制国内常规航班的临时规定。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