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添动力 金融支持引活水—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11-29 14:54:06 和讯 

  近年来,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成都分行坚守服务实体经济主航道,坚持践行普惠金融,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优化金融产品与服务,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科技赋能添动力 金融支持引活水—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赋能,全力践行普惠金融

  “从发起融资需求,到纯信用、低利率的贷款资金落地,只用了不到半天的时间,真的是太方便快捷了!”感受到线上融资为自己带来的便利后,A公司的谢总不断地称赞着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的“快易贷”产品。

  A公司是四川一家小微企业,随着业务发展,其资金需求也逐渐增加。但由于向银行贷款普遍存在手续繁琐、耗时长等难题,导致企业资金周转出现了暂时性困难。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在了解到该企业的情况后,主动联系对接,为客户介绍了该行“快易贷”产品,高效精准地实现了一笔纯信用、 线上贷款的落地,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介绍,“快易贷”是该行针对小微企业客户提供的一种线上、纯信用贷款产品。该产品可通过扫码申请,且从申请、审批到签约、提款等操作均可通过线上进行,极大提升了业务办理时效。此外,该产品支持随借随还,不使用不收息,以税定贷,最高信用贷款金额高达200万元,能够满足大部分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据统计,该产品自今年年初全面上线以来,已累计投放信用贷款约1亿元,切实解决了一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扰。

  创新产品,精准服务供应链企业

  长期以来,金融体系的信贷资源主要向供应链中的核心企业倾斜,而与核心企业关联的众多中小链属企业却很难得到优质的金融服务。为解决这一难题,今年9月,兴业银行成都分行推出线上供应链融资产品“e票贷”,将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全面普及到了供应链上下游的小微企业。

  B公司是一家主营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的大型企业,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在梳理该公司业务及配套供应商情况时,发现“e票贷”产品能更好匹配其供应商的融资需求。于是兴业银行成都分行主动上门,积极向B公司推荐宣讲,并从中筛选了一户配套供应商C公司作为首个试点。目前,C公司已顺利落地“e票贷”业务融资,该创新产品及业务模式也获得了客户的认可与称赞。目前,该行与B公司其他4户供应商的合作正在陆续展开,预计年内将全部落地。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e票贷’属于线上供应链融资产品,借助于其供应链结构设计,可大幅提高小微企业授信额度,同时提升授信审批与放款时效,是发展普惠小微业务的重要创新。”

  积极宣传,深入普及减负政策

  为更好落实各级监管部门关于降费让利、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将惠企减负政策传导到实体经济,兴业银行成都分行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减轻企业负担”宣传活动,对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延期还本、减费让利、贴息优惠等政策进行全面宣传解读,帮助企业了解、享受有关政策。

  活动中,该行充分发挥营业厅宣传阵地作用,在全行121家营业网点设置咨询台,安排专人负责网点现场客户咨询,向客户宣传讲解特色专属产品、贴息优惠等相关情况。同时,该行安排客户经理利用拜访企业上门机会,积极向客户普及我行减费让利政策,面对面讲解我行相关金融产品,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享,解答客户融资疑惑,为其提供金融服务建议。此外,该行还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发布《兴心赤诚 普惠万家—兴业银行成都分行普惠金融案例》等文章,进一步扩大宣传受众。据统计,在宣传周活动中,该行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一万余份,解答客户咨询达上千人次。

  “小微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小微活则经济兴’,自成立以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初心,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将持续践行惠企利民理念,将减费让利落到实处,切实惠及市场主体,做到降费不降服务,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