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引发严重后果!世卫:奥密克戎风险等级为非常高 比现在Delta传播性更高

2021-11-29 17:54:55 快科技 

据海外网最新消息,世卫组织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很可能在世界广泛传播,全球风险等级“非常高”,新冠病例激增会在一些地区引发严重后果。

据央视新闻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此前在11月28日发布的“已知信息汇总摘要”中就指出,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有几处突变可能对其传播能力和致病程度产生影响。

但目前尚不清楚奥密克戎毒株是否比其他变异株更具传染性,以及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有专家认为,该变异毒株比现在的主流病毒Delta传播性更高,且很有可能令现在大部分疫苗效力降低。

另外,世卫组织已表示,奥密克戎毒株导致再感染的风险可能增加,但信息有限,世卫组织正与合作伙伴进行研究,以了解奥密克戎毒株对现有新冠疫苗有效性和检测工具的影响。

央视新闻还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7日,意大利罗马儿童医院科研团队发布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全球首张图片。

图片显示,与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相比,奥密克戎毒株拥有更多的刺突蛋白突变。这些变异多样化,且大部分位于与人体细胞相互作用的区域。

不过,张文宏医生昨天曾公开发文透露,认为新冠病毒新变异株奥密克戎对中国目前还不会产生大的影响,中国目前的快速响应与动态清零策略是可以应对各种类型的新冠变种的。

原标题:世卫:奥密克戎风险等级为非常高 比现在Delta传播性更高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