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又发现“奥密克戎”病例!拜登喊话:迟早会在美国出现,快打疫苗!疫苗股应声大涨

2021-11-30 09:19:04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据央视网报道,继26日比利时报告欧洲首例“奥密克戎毒株”的感染病例后,27日,英国德国意大利又相继确诊“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捷克也报告发现相关疑似病例。

  随后,加拿大、丹麦、瑞典、等国也相继发现“奥密克戎毒株”病例。

  值得注意的是,“奥密克戎”目前已经在北美洲出现,美东时间11月29日周一,美国总统拜登正式公布当局应对奥密克戎新变体的最新防疫措施。

  拜登表示,美国不会因奥密克戎进一步限制旅行或关闭经济,美国今年冬天不需要停工和封锁,美国政府也不会限制个人聚会来对抗新型病毒变体。

  同时,拜登表示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在冬季对抗疫情的策略。

  拜登喊话:“奥密克戎”迟早会在美国出现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29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奥密克戎毒株迟早会在美国出现,应当引起重视,而不是恐慌。

  拜登称,对于这种新型变异毒株最好的预防措施就是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注射加强针,并坚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拜登称,如果有必要,美国将制定新的疫苗或加强针计划,加速针对奥密克戎毒株的疫苗开发和部署。

  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据财联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和近期新冠病例的增加对美国经济构成了威胁,并增加了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

  鲍威尔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作为2020年3月经济救助法案的一部分,美联储主席和财政部长每个季度都必须向国会报告。美联储周一晚间公布了鲍威尔的市场调整报告。

  鲍威尔在报告中指出,很难预测供应限制的持续时间和影响,但现在看来,推动通胀上升的因素将持续到明年。

  据新华社,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28日说,获取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完整数据需要大约两周。

  福奇28日早些时候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本周”栏目,奥密克戎病例传入美国“不可避免”。他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这一新毒株可能“具有快速传播能力”。

  福奇和其他高级卫生官员说,尚不确定现有疫苗和疗法需要做哪些调整以应对奥密克戎。他告诉《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我们需要更多数据,才能自信地说这不是厉害的病毒版本。”

  “奥密克戎”已经开始全球蔓延

  11月29日,多国都发现了新增的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当地时间11月29日,加拿大魁北克省卫生厅长克里斯蒂安·迪贝(Christian Dub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省确认已经发现1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这是继安大略省11月27日宣布发现2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后,加拿大境内发现的第3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当天早些时候,安大略省首席医疗官基兰·莫尔(Kieran Moore)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目前还在等待另外4人的基因测序结果,以确认他们是否感染了奥密克戎毒株。这4个人当中,2人在渥太华,2人在汉密尔顿。

  莫尔还透露,此前在渥太华发现的2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是从蒙特利尔特鲁多国际机场入境的,在机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后前往了渥太华。

  当地时间11月29日,据丹麦广播电视台(DR)报道,丹麦发现2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这2例病例都有南非旅行史。瑞典国家血清研究所表示,目前该国还有9例疑似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11月29日,旅客在南非开普敦国际机场等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图片来源:新华社发(弗克摄)

  当地时间11月29日,据瑞典电视台报道,目前,瑞典已确认1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据瑞典公共卫生局表示,该病例是近期去过南部非洲的旅行者,在一周前确诊新冠肺炎,29日被确认为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当地时间11月29日,新加坡媒体亚洲新闻台网站报道称,2名搭乘新加坡航空航班入境澳大利亚的旅客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根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发布的声明,这2名乘客已经完成疫苗接种,自南非途经新加坡入境澳大利亚。他们于11月28日自新加坡搭乘新航SQ211航班抵达悉尼,并在入境核酸检测后确诊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目前,这2名乘客已被隔离,所有同机乘客也将被隔离14天。

  当地时间11月29日,奥地利卫生部表示,该国蒂罗尔州出现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检测结果已确认。

  据蒂罗尔州介绍,11月27日,该名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此前有南非旅行经历,目前没有症状。此外,该名感染者已经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但第二剂疫苗的接种时间已经是9个月前。

  当地时间11月29日,英国苏格兰地区的卫生官员称,在该地区又发现了6例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截至目前,英国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已经达到9例。

  据路透社29日报道,葡萄牙卫生总局(DGS)表示,葡萄牙周一检测出13例奥密克戎新冠变异株感染病例,均与里斯本足球队Belenenses的球员和工作人员有关。

  疫苗股大涨

  面对传播更迅速的“奥密克戎毒株”,疫苗或许仍是最有利的武器之一,这也将刺激各个国家政府强力推进疫苗接种计划。市场资金也或许将重新给予疫苗股定价,上周五,美股疫苗股集体飙涨,截至当天收盘,莫德纳涨超20%,辉瑞涨超6%,百欧恩泰涨超14%,诺瓦瓦克斯涨近9%。

  周一,部分疫苗概念股继续上涨。截至周二收盘,Moderna涨11.8%。BioNTech涨4.17%。

  A股部分疫苗股也随之大涨。截至11月29日收盘,之江生物上涨12.4%。

  11月28日,之江生物官微表示,之江生物已上市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与目前流行的变异株(包括但不限于Alpha、Beta、Gamma、Delta、Kappa、Eta、Iota、Lambda以及Omicron等)均进行了生物信息分析和对比验证,结果证实:之江生物已上市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不会出现脱靶和漏检的情况。

  东方生物涨6.69%。日前,东方生物总经理方效良表示,对“奥密克戎毒株”非常关注,开发针对性检测试剂比较快。据艾康生物研发部门电脑分析的结果是,“奥密克戎毒株”对其检测产品没有影响的,下一步将开展重组蛋白分析。

  硕世生物涨12.91%。11月27日,硕世生物官微表示,已完成目前所有新冠病毒变异株的数据监测,公司新冠核酸检测试剂可有效检出“奥密克戎毒株”,可有效保证检测特异性、准确性与灵敏度。

  目前,多个国家均发现了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病例,全球大概率将加强检测范围和频率,对新冠检测产品构成了实质性利好。截至目前,东方生物、华大生物、博拓生物、金斯瑞生物科技等企业的检测产品已在美国、欧盟完成了注册。

  另外,各大疫苗企业也在第一时间紧急发声。日前,BioNTech和辉瑞、莫德纳等疫苗巨头表示,已启动mRNA新冠疫苗对“奥密克戎毒株”的有效性进行评估,预计几周内将有结果。其中,莫德纳表示,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新冠疫苗可能在2022年初可供使用。

  (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孙志成 王嘉琦

  校对|何小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