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现来自非洲南部奥密克戎病例 奥密克戎已在17个国家及地区出现

2021-11-30 16:21:06 快科技 

据央视消息,日本电视网11月30日报道,28日来自纳米比亚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一名入境人员,已经确认感染的是奥密克戎毒株。这是日本发现的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男性患者,自非洲南部的纳米比亚出发,于当地时间28日,到达日本成田机场。

入境检查时,发现该男性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解析后,发现其确诊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

据媒体统计,目前已经有17个国家及地区出现了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28日,世界卫生组织向194个成员国发布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毒株的技术简报。

其中表示,鉴于“奥密克戎”毒株存在免疫逃逸潜力和可能导致传染性增加,该变异毒株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传播的可能性很高,未来可能会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的情况,因此将“奥密克戎”毒株的全球总体风险评估为“非常高”。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新冠病毒#奥密克戎

责任编辑:朝晖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