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电亮相深圳充电桩展CPTE,展现充电服务创新生态

2021-12-01 17:30:28 和讯 

  12月1日,备受瞩目的2021第五届深圳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该展会聚焦充电行业新产品、新技术,超过500家产业链企业参展,是目前全球领先的充电桩展览会。第三方充换电服务商快电携十余款智能充电产品、快电生态服务、快电优选站等亮相展会。开幕首日,快电创新的产品、完整的充电服务生态引爆全场,为现场观众带来震撼体验。

快电亮相深圳充电桩展CPTE,展现充电服务创新生态

  当天,快电还因积极推动充电桩行业发展,以数字化实现“一键找好桩”、“一键扫码充电”等创新体验,荣获展会主办方颁发的“2021中国充电桩行业最佳运营服务创新奖”。

快电亮相深圳充电桩展CPTE,展现充电服务创新生态

  (快电荣获 “2021中国充电桩行业最佳运营服务创新奖”)

  充电桩展品众多,数字化创新产品频频“吸睛”

  此次展会,快电展出了众多充电配套设施,包括欧标出口充电桩、240kW直流充电桩、160kW直流充电桩、480kW超级充电堆、立柱交流慢充、智能地锁、移动充电机器人等各类型充电桩及配套产品,融合最新的创新成果和行业前沿科技,提升充电过程的智能化水平和用户体验。

  其中,快电移动充电机器人吸引广泛关注,其可以自动规划充电机器臂运动轨迹,将充电枪插入充电口实现对接,带来智能充电新体验。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趋势下,助力未来无人驾驶场景下的能源自动补给,推动能源行业迈向Auto Power时代。

快电亮相深圳充电桩展CPTE,展现充电服务创新生态

   (快电展台移动充电机器人)

  光伏发电棚是快电展台一大亮点。在双碳目标下,快电积极把握新能源红利,助力清洁、高效能源使用,帮助充电桩运营商利用光伏电能为电动汽车充电。据悉,光伏发电与充电的结合,可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智能、高效、环保、便捷的充电服务。依托光伏发电棚建设的光充超级充电站也成为快电推动碳减排、助力交通能源实现碳中和的又一创新实践。

  当前,充电桩行业面临“做”起来容易“做好”难的困境。除了为运营商提供安全、智能的充电设备,快电还可为运营商提供全方位、全链条服务。在建桩前,快电可帮助运营商快速找到充电需求旺盛的地段,实现合理化布局。在建设过程中,快电可为运营商提供电桩集中采购服务以及融资渠道,降低建站成本。快电还打通了产业上下游,为运营商提供售电服务,将绿电引入充电场站,从源头上降低碳排放。在运营方面,快电可为运营商提供运营支持,包括建桩后的流量获得、线下巡检、清洁、运维等,以及增加全新消费场景,助力充电桩运营商缩短投资回报周期。

快电亮相深圳充电桩展CPTE,展现充电服务创新生态

   (快电展台光伏充电棚)

  “迷你充电站”空降现场,充电生态助力运营商提升运营质量

  快电还在展会现场搭建了迷你版快电优选站,为观众带来沉浸式观展体验。快电优选是快电推出的增值服务,可帮助合作充电站提升“颜值”,实现形象包装和品牌升级。现场的迷你版快电优选站,设有醒目的主立牌、发光灯箱、LED灯带……高颜值的外观,吸引不少观众驻足。

  面子有了,还要有里子。在迷你版快电优选站内,不仅有各种类型的充电桩产品供运营商挑选,还有快电超能小食堂、按摩椅、智能货柜、水柜等增值服务,为充电用户提供食物、饮品和休息服务,让观众充分享受到充电站的生态服务魅力。

  在现场,快电超能小食堂供应了多品类食物,参展观众可以使用小食堂的智能设备对产品进行烹饪加工,仅需几分钟,便可以享受到一顿“热气腾腾”的现煮美味或现制饮品,按摩椅也受到观众的热捧。在多个城市已经落地的快电优选站,深受车主尤其是每天工作超过10小时的网约车司机的欢迎,在充电的40分钟里,他们可以按摩放松,还可以饱餐一顿,在忙碌的工作中获得补给和休息。

  当前,充电桩行业正从重建设向重运营阶段转变,快电生态服务基于车主的实际需求,可提高车主充电体验,并为场站赋能,提升场站运营能力和盈利能力,破解目前充电体验差、充电桩利用率低、盈利难等行业痛点。

  重磅发布充电行业白皮书,助力充电桩“新基建”

  在展会首日,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联合快电编写的《2021中国电动汽车用户充电行为白皮书》也正式发布。《白皮书》从充电桩用户行为角度出发,基于充电产业发展不断提速的背景,深刻洞察用户充电行为特征,分析用户充电满意度,并对充电基础设施行业发展提出了六大建议。

快电亮相深圳充电桩展CPTE,展现充电服务创新生态

  《白皮书》对用户满意度的调研包含充电使用体验、充电App信息展示清晰准确性、充电功能完善性、充电安全与稳定性、充电网络建设完善性及充电场站管理情况等六大维度。整体来看,各维度的用户满意度均超过了50%,但也暴露出快、慢充建设比例与需求不匹配,燃油车占充电位、充电站内及周边缺乏配套设施缺乏等弊端。

  针对用户满意度调研结果及当前充电桩行业存在的问题,《白皮书》给出了具体建议,包括优化公共充电网络建设布局,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促进信息互联互通,形成能源补给“一张网”;提升充电设施运维服务质量,加强安全监管;加强技术创新,提升行业智能化水平;构建综合能源服务体系,推动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助力碳中和;多业态融合共建,创新商业模式,打造充电服务生态。

  作为第三方充换电服务商,快电通过数字化技术,构建了互联互通的充电网络,切实提升车主充电体验,提高充电桩利用率,进而促进充电桩新基建的建设。此外,通过增加充电场站增值服务,开拓新的消费场景,在满足车主多元需求的同时,提升运营商的运营能力和盈利水平。未来,快电将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积极赋能未来智慧出行,助力行业驶向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