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8点|陕西新增1例境外输入关联本土确诊病例;北上资金净买入宁德时代8.51亿元;中老铁路将于3日全线开通运营

2021-12-02 19:23:05 每日经济新闻 

1丨陕西新增1例境外输入关联本土确诊病例

每经AI快讯,12月2日14时,陕西咸阳市报告1例境外输入关联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段某某,女,36岁,现居咸阳市渭城区,为12月1日发布的境外归国隔离期满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二人系夫妻关系。11月30日被集中隔离,当天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2月2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在咸阳市传染病院隔离治疗。该病例详细情况由咸阳市发布。

另外,经省疾控中心对12月1日发布的境外归国隔离期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刘某某的标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结果为德尔塔变异株感染。目前已将测序结果上报中国疾控中心进一步分析。(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北上资金净买入宁德时代(300750,股吧)8.51亿元

每经AI快讯,12月2日,沪指下跌0.09%。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30.2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9.4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9.27亿元。12月2日,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12只,金额最多的是宁德时代(300750.SZ,收盘价:688.0元),净买入8.512亿元;净卖出个股共8只,金额最多的是赣锋锂业(002460,股吧)(002460.SZ,收盘价:161.12元),净卖出4.045亿元。

3丨新冠变异毒株或将再度挑战全球供应链 商务部:将密切跟踪科学妥善应对

每经AI快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当前,全球疫情起伏反复,世界经济复苏仍面临不确定性。我们将继续密切跟踪形势变化,及时研判疫情对我国外贸以及全球供应链的影响,针对外贸企业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研究政策举措,科学妥善应对。(央视新闻)

4丨中国首家数据流量生态园互联网流量投放突破10亿元

每经AI快讯,截至12月2日,中国首家数据流量生态园——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入园企业互联网流量投放合计突破10亿元。截至目前,该园区已有111家头部数字经济企业入园,其中:独角兽企业2家、上市公司6家、规上企业24家,新增数字经济产业直接投资20.9亿元。(中国新闻网)

5丨中老铁路将于3日全线开通运营

每经AI快讯,12月2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透露,连接昆明和万象、全线采用中国标准的中老铁路即将于3日全线开通运营。线路全长1035公里,开通运营后,加上口岸通关时间,旅客从昆明至万象最快约10小时可达。(中国新闻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