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华商预见2022|陈建南:中国进出口贸易或再超预期

2021-12-06 13:19: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6日电 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建南表示,展望2022年,受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的影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但预计中国的经济增长依然强劲有力。

陈建南指出,疫情阴霾挥之不去,供应链修复路漫漫。中国的疫情在政府和全民的积极抗疫中取得显著成效,但经济面临的外部环境依然复杂多变。美、欧等主要发达国家受疫情干扰,产业链修复滞后,飞机、汽车、电脑、家具、服装、防疫医疗用品几乎所有产业链都依赖全球供应链。

陈建南认为,2022年中国进出口贸易有以下几方面优势:遭遇汽车芯片短缺、招工荒等问题,部分商品供应短缺需要从中国大量进口;东南亚、印度等一些地区和国家受到疫情、产业链、用工资源、社会环境、投资环境等因素影响,增加了中国各类商品的出口份额;作为制造业大国,中国的出口商品结构与制造业结构和世界竞争力相关,体现出比较优势;中国在历次经济复苏期率先修复,有出口优势;供应链的地位日益突出,中国出口相对于其他制成品出口国有更好的表现。

陈建南指出,中东地区和北非诸国对中国的进口商品更是青睐,相信2022年中国进出口贸易将再度超预期。(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