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内部受侵蚀造成民主倒退”

2021-12-07 10:44:56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2月3日发表一篇文章指出,美国有严人宽己的问题,人们很难相信美国可以凭借其在国内树立的“范例”来恢复“软实力”的说法。作者为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阿伦·戴维·米勒和高级研究员理查德·索科尔斯基。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政府将举办所谓“民主峰会”。作为一种地缘政治工具,在国家之间画线不仅肯定达不到目的,而且对于美国对待世界的策略来说也将是一项存在严重缺陷的组织原则。

中国和俄罗斯——拜登还专门把两国挑出来加以指责——并不是“民主”正在受到削弱的主要原因。根据最近的一项研究,这种倒退大多是由世界上的所谓“民主国家”——包括美国及其许多盟国——内部受侵蚀所造成的。

此外,历史、地理、文化、政治意识形态和物质利益等对一国的外交政策至关重要。正是由于这些原因,美国的所谓“民主”盟友和伙伴在如何与中国或俄罗斯打交道的问题上不会有相同的看法。

还有政治上棘手的问题,即美国是否拥有领导这项努力最恰当的资格。美国在国外发动的“民主讨伐”与其在国内的“民主实践”承诺之间,表现出鲜明的反差——美国国内的威胁包括特朗普关于总统选举“被窃取”的不实指控、意在阻止权力民主交接的暴乱以及限制投票权的企图。美国有严人宽己的问题。根据智库“自由之家”每年对政治和公民权利的国别评估,2020年美国的“民主实践”继续遭受侵蚀;在过去10年里,美国在这项指标上是同期下降幅度最大的国家之一。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