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驾车中聊天分神,轿车侧翻两人被困

2021-12-07 18:08:15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记者今日从北京市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12月5日上午,在卢沟桥附近,一辆轿车行驶中侧翻,险些落入路边水沟,车内二人被困。据司机自述,事故发生原因是自己开车时聊天走神。

▲12月5日,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乡,一辆轿车行驶途中发生侧翻,司机称是因驾驶中与人聊天走神发生了意外。北京丰台消防供图

12月5日上午10点54分,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在丰台区卢沟桥乡靛厂小学北门对面,一辆灰色轿车撞破路边的护栏,侧翻在绿化带里,不远处就是一个水沟,车里有人被困。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西客站特勤站立即派出一车七人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场后,在绿化带里找到了侧翻的轿车,当时,车辆驾驶位一侧的车门紧贴地面,副驾驶位一侧的窗户对着天空。车内有一对50多岁的男女被困,他们隔着车窗告诉消防员,是两人在路上聊天,司机走神了,这才发生了事故。万幸的是,车辆没有翻进沟里,两人也都没受伤,只是受到了惊吓。

消防员发现,是现场好心的群众用砖头垫在车辆和地面之间,这才阻止了车辆再次发生翻滚。特勤站救援人员首先用绳索将车辆与路边树木连接固定,形成牵引力,防止车辆进一步下滑。在确认车辆无漏油情况且被困两人都没受伤后,现场的消防队员一边安抚两人的情绪,一边指导两人从车内将副驾驶位一侧的车门打开,五分钟后,两人在消防员的帮助下顺利从车内脱困。

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提示,行车中司机要集中注意力,切勿驾车时接打电话、玩手机或是由副驾驶位的人员喂食物,以免发生意外。一旦发生车祸,过路群众在未确认车辆无漏油情况前不要贸然上前施救,应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等待消防员到场处置。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