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潮牌品牌Boy London关闭其天猫、京东官方店铺

2021-12-07 20:10:46 赢商网 

近期,Boy London(需求面积:80-120平方米)的天猫、京东官方店铺均发布了关店清仓的消息,并表示将于12月31日正式关闭天猫官方旗舰店,京东旗舰店虽未标明正式关店日期,但也醒目地标注了“限时抛售,一件不留”。店铺客服表示,后续退换货服务正常。两个平台的店铺都设置了3折、4折、5折专区以及清仓秒杀专区,产品标示图的右上角都有“关店清仓”的字样。

“品牌业务策略调整”,实体店正常营业

对此,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不太清楚公司的战略方向,但是基于目前的状况,暂时是不会退出中国的。”,并对此解释为“品牌业务策略调整”。

同时,工作人员均表示实体店不受影响,目前正常经营。有消息称,该品牌线上旗舰店关店或因品牌授权、投诉过多等问题,对此线上旗舰店实体公司上海梵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表示具体细节“不方便透露”。

证照信息显示,该品牌在京东、天猫店铺经营的实体公司均为上海梵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营业期限从2015年8月6日至长期。

商标纷争

Boy London 是1976年由Stephane Raynor创立的英国街头潮流服饰品牌,最早由Stephane Raynor在英国国王街开设第一家BOY专卖店,正式在伦敦创立,并由英国走向海外。1997年,Boy London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并注册了商标。

据媒体报道,Boy London母公司安格洛联营公司曾为拓展韩国市场,将Boy London的商标转让给韩国宝成公司,转让期为10年。后韩国宝成公司经营不善将商标转让给了韩国人金甲琪,未在转让期满后归还给安格洛联营公司。

天眼查APP显示,2001年,金甲琪在中国申请注册“BOY及图”商标,开始扩展中国市场。安格洛联营公司早在1995年就在中国申请注册鹰“图形”和“BOY”商标,此后亦在多个分类申请注册“BOY”等商标。两方为此展开了持久的商标争夺战。

2018年1月,英国安格洛联营公司与中国品牌授权方上海梵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上海召开Boy London品牌新闻发布会,宣告Boy London品牌商标维权成功。

然而,2020年,深圳安格洛实业有限公司又表示自己获得了英国安格洛联营公司的独家授权,还以侵害商标权为由向上海梵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起诉讼,后又撤诉。

国际服饰品牌中国电商之路折戟

今年8月25日,美国连锁服装品牌Urban Outfitters关闭天猫旗舰店,由于Urban Outfitters尚未在中国开设实体店,关闭天猫旗舰店意味着其将撤离中国市场。今年9月12日,美国时尚品牌Everlane关闭了其天猫海外旗舰店,同时,也由于其在中国一直未开设线下实体店,关闭天猫旗舰店也意味着其离开中国市场。

在电商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国际服饰品牌线上“低价”优惠已不再成为引流关键。近年来,新品牌的兴起和大热的国潮风也将带来不少竞争。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