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成立“元宇宙”协会 | 悦读全球

2021-12-07 21:54:48 经济观察网 

悦读全球(2021.12.07

日本将成立“元宇宙”协会

日本经济新闻7日报道,在日本,意为巨大虚拟空间的“元宇宙(Metaverse)”市场的构建正在加速。

日本的加密资产(虚拟货币)兑换平台FXCOIN等将在本周内成立元宇宙的业界团体。关于元宇宙,数字市场的商机将扩大,另一方面,法律和规则仍不完善。相关团体将与金融厅等行政机关相互配合,启动市场构建,力争使日本成为元宇宙发达国家。

将成立的业界团体名称为“一般社团法人日本元宇宙协会”。除了FXCOIN和CoinBest等日本的虚拟货币兑换平台之外,涉足电子钱包业务的Ginco等也将参加。还将呼吁其他互联网金融公司和游戏公司等加入。代表理事预计由同时担任日本加密资产交易业协会(JVCEA)理事的FXCOIN社长大西知生出任。

元宇宙一词是意为高维度的“Meta”和意为世界及宇宙的“universe”组合而成的新造词汇。指的是全世界的人利用虚拟形象相互沟通、一起工作和玩游戏、或赚钱的虚拟空间。

日本将成立的元宇宙协会除了研究世界动向之外,还希望加深与行政机构的沟通,为方便日本企业在元宇宙市场展开活动而铺平道路。

例如,日本的《民法》只承认实物的所有权,因此除了如何处理虚拟物的所有权等法律问题之外,还将梳理位于元宇宙的虚拟土地被变为不可替代令牌(NFT)、虚拟货币被用于相关支付之际能否在虚拟货币兑换平台以外完成等与金融的接触点。

三星任命新CEO,将合并移动和消费电子部门

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有限公司7日表示,该公司将合并其移动和消费电子部门,并任命了新的联合首席执行官,这是自2017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改组,旨在简化其结构并专注于逻辑芯片业务。

这家韩国公司将以芯片和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消费设备这两大业务支柱为中心,由两名联合首席执行官领导,以帮助引领下一阶段的增长和提高竞争力。

三星的Galaxy旗舰品牌帮助其成为全球销量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该公司正在寻求恢复手机增长放缓的势头,其利润贡献在2010年代初期达到近70%,上季度则下降到21%。

相反,三星以芯片为首的组件业务,已成为利润最高的业务,这得益于数据存储的蓬勃发展和最近全球半导体供应的短缺。三星电子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创纪录营收73.98万亿韩元。其中四分之三营收来自设备解决方案部主管的半导体和显示器业务。

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公布的2022年高层人事调动方案涉及9人。负责半导体和显示器的设备解决方案(DS)部门副会长金奇南升任会长,领导三星电子综合技术院。曾担任三星电子存储器事业部副社长的三星电机社长庆桂显接替其原职。

三星电子将消费者家电部门和IT移动部门整合为整机部门,原消费者家电部门影像显示器事业部社长韩宗熙晋升为副会长,领导整机部门。

此外,三星电子事业支援特别工作组社长郑贤豪晋升为副会长。

作为一家致力于半导体、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及生物制药等领域的企业,三星计划在未来三年向这些领域投资240万亿韩元。而该集团下的三星电子,在2030年,则希望可以超越台积电成为世界第一大芯片代工商。

英国房价以15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

卫报7日报道,根据Halifax(英国最大的按揭贷款银行和储蓄银行)的数据,过去三个月英国房价以15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平均房价比去年同期高出2万英镑。

截至11月底的季度,房价上涨了3.4%,这是自2006年底以来的最高季度涨幅,使平均房价达到了创纪录的272,992英镑。该银行表示,市场上房产的短缺、强劲的就业市场和竞争激烈的抵押贷款利率都在推高房价。

11月,英国房价连续第五个月上涨1%,比去年同期高出8.2%,当时平均房价为252,235英镑。

威尔士仍然是英国房价增长最快的地方,14.8%的年通货膨胀率使房屋的平均价格首次超过20万英镑。北爱尔兰也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年增长率,为10%,典型的房产成本为169348英镑。在苏格兰,191,140英镑的平均价格是有记录以来最昂贵的,因为价格同比上涨了8.5%。

在伦敦,上个月的年度房价通胀率低于1.1%,比10月份略有上升,但521,129英镑的平均价格仍远高于该国其他地区。

Halifax的总经理Russell Galley表示,现在的不确定性很强,预计利率将上升,以防止通胀进一步上升。他预计明年的房价增长将有所缓解,因为能源费用和食品价格给家庭预算带来了更大压力。英格兰银行的货币政策主管Ben Broadbent说,明年春天,当能源监管机构Ofgem提高价格上限时,通胀可能会“舒适地”飙升到5%以上。

Instagram将提供休息提醒选项鼓励用户不要长时间滑手机

联合早报报道,Meta公司旗下的社交媒体应用Instagram将为用户提供休息提醒选项,鼓励他们不要长时间滑手机。

Instagram 7日发表一篇博文表示,该平台将让用户选择是否要设定提醒信息,当他们花上大量时间看特定的主题时,建议他们可以看看其他的事物。用户可以决定在连续使用该应用程序10分钟、20分钟或30分钟时,看到弹出的休息提醒。

Instagram相关人员表示,该平台也将提醒用户可以进行游览社交媒体以外的活动,例如前去散散步或是进行深呼吸。

之前,Facebook一名前产品女经理向美国媒体泄露了数千页内部文件,指控公司以“利益至上”为由,罔顾社会责任,损害年轻用户心理健康等一系列行为。

Instagram在11月宣布它已开始测试该休息提醒(take-a-break)功能。该公司没有公布关于收到提醒后,实际退出该应用程序的人占多少百分比,但表示青少年一旦开启该功能,超过90%的人会继续使用它。

今日图片

罗马尼亚用1.9万支废弃疫苗瓶打造圣诞树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6日,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在当地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工作人员用自2021年3月以来收集的1.9万支新冠疫苗空容器制作三米高的圣诞树以及圣诞礼盒,来烘托节日气氛。

(本文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路透社、韩联社、卫报、联合早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