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部长:“凡是不能吓到中国的飞机,统统替换掉!”

2021-12-08 07:15:4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美国《空军时报》周刊网站12月5日发表题为《美国空军新目标?替换掉所有不能吓到中国的飞机》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美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说,美空军迫切需要淘汰过时的军机,以便能够集中精力研发更现代化的军机,抗衡正在迅速现代化的中国军队。

肯德尔4日在此间举行的里根国防论坛的一次小组讨论会上提到,老旧军机包括MQ-9“死神”攻击型无人机、一些早期型的C-130系列运输机、老旧加油机和A-10C攻击机,尽管过去20年这些军机曾在中东的作战行动中发挥了一定作用,但在与中国的“冲突中”却难以再胜任。

肯德尔声称:“如果一件事威胁不到中国,我们为什么要做?”中国的现代化行动侧重于击败美国的“高价值资产(装备)”——而美军的“高价值资产”,他说,“数量相当少”。

肯德尔还说,美国现在必须对此做出回应。但是,美空军机群的平均机龄约为30岁,军机的日益老化是“拖住空军发展的锚”。

他哀叹说,美空军长期以来一直寻求让A-10等“老旧机型”退役,却遭到美国会议员的抵制,他们不希望本州的项目失去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