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品牌之路:高端化与年轻化并举

2021-12-09 12:33:54 和讯 

  刚刚过去的11月,比亚迪(002594,股吧)销量再次创新高,乘用车全系销售97242辆,同比增长84.1%。其中,新能源销量同比暴涨252.7%、达90121。这也是截止至目前的中国新能源乘用车月销新纪录,至此,比亚迪2021年度累计销量达500922。

  在过去说到比亚迪你会想到什么?车型单一,颜值欠佳,性价比高?那现在呢,除了受到市场认可的刀片电池、DM-i等一系列颠覆性技术,应该还会有豪华高端的旗舰车型汉以及一众比亚迪精英车主。比亚迪正在通过一系列努力改变大众对其品牌的传统认知,品牌形象早已不可同日而语。

  品牌高端化

  5月10日,全球知名品牌排行榜《凯度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在深圳揭晓,比亚迪位列汽车品牌第一。当下,比亚迪正在以更好的品牌形象、更强的产品竞争实力以及更新的市场竞争面貌,形成了“产品向上,技术向上,品牌向上”的市场正向循环,成为能与老牌合资车企掰手腕,且最不能被低估的中国品牌。

  年初,比亚迪国内乘用车发布品牌全新标识,以更开放的姿态与用户和伙伴彼此链接,共同探索在智能化时代,汽车产品与服务的新业态,共建新价值汽车品牌。在造型设计上,设计大师艾格加入比亚迪后,用设计重塑了比亚迪的产品形象,比亚迪的龙脸和海洋美学设计语言正为比亚迪推出一款又一款震撼人心的产品。

  产品与技术方面,比亚迪用高端的技术打造高端的产品。比亚迪推出的刀片电池、e平台3.0、DM-i超级混动、DiLink4.0均是领先行业的技术,依托这些技术打造出的多样化产品,爆款频现。同时比亚迪不断开拓高端产品市场,比亚迪汉就是比亚迪向高端进化的最好例证,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2021年11月,比亚迪汉热销12841辆,再创历史新高。作为一款上市已经超过1年的车型,比亚迪汉市场热度不减反增。其销量已连续3个月破万,连续7个月保持环比增长,在中大型新能源轿车市场稳居第一名。

  一个品牌的高端受到认可,不但要体现在产品卖的“多”上,更要体现在卖的“贵”上。根据汽车产业数字化应用服务商威尔森监测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比亚迪的平均售价已经达到15.18万元,不仅超过了大众(14.78万元),并且与大众的差距还在扩大。同时,根据国信证券(002736,股吧)(002736,股吧)数据,比亚迪单车均价在国内同类品牌中处于领先地位。

  值得关注的是,比亚迪预计明年上半年发布高端品牌,高端品牌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品牌,价格区间预计在50万到90万元,在品牌、产品、销售服务网络、运营团队方面,都是全新且独立的。这一品牌势必会提高比亚迪整体的高端化水平,进一步实现比亚迪品牌价值的提升。

  品牌年轻化

  比亚迪是一家传统的车企,但回顾比亚迪近期的品牌营销活动,不难发现,比亚迪也在让自己的品牌形象更加年轻化,更加注重潮流。

  比亚迪联合电子音乐制作人徐梦圆、国乐大师方锦龙,以“国风电音”打造汉主题曲《China-汉》,并推出了MV,同时还开展了抖音挑战赛,吸引了大批用户自发使用歌曲创作内容,并且在近日还推出了《China-汉》限量NFT音乐典藏。比亚迪汽车还与华为音乐联合共创“鹿蜀计划2021王朝季”全球原创国风音乐大赛,跨界出圈,让国潮成为先锋。此外,比亚迪以王朝系列五款车型为人物原型打造的原创国漫《刀行天下》漫画,冲破次元壁,佩刀安天下。

  在汽车产品上,纯电新物种海豚是比亚迪品牌年轻化一个很好的例证,作为海洋车系的开端,“生而出色”的比亚迪海豚凭借萌动的设计、聪慧的智能科技、治愈的出行体验和靠谱的硬核技术,成为Z世代年轻用户开启都市梦想的灵魂伴侣。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比亚迪推出eStarPro共创联名版海豚,携手eStarPro电竞战队 “玩出我的YOUNG”。除此之外,比亚迪元PLUS在本届广州车展重磅亮相。在元PLUS亮相发布会中,比亚迪王朝网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路天先生介绍了元PLUS的六大核心优势——专业平台、潮跑外观、律动内饰、潮玩空间、雷霆动力、刀片·安全。同时介绍了三台元PLUS改装车的设计主题,展现了元PLUS实力破圈的潮流属性。

  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群体迭代,在汽车存量时代年轻人或将撑起百亿市场。在年轻人群快速崛起的过程中,人与车之间的关系也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对于新生代人群来说,汽车已经不仅是交通工具,人车关系也开始重构,以往的品牌策略或许早已不能吸引年轻人。因此传统车企都在争取年轻人的市场:跨界、联合、综艺各种各样创意十足的营销策略,以期用最有效的方式让品牌信息深入人心。

  比亚迪这家以技术闻名的企业,正从技术储备、产品力、市场营销等方面使自己的品牌升级。在新能源的风口与赛道里,竞争是多维度竞争。期待比亚迪的厚积薄发能够带来更好的产品,成为真正的中国品牌、世界品牌。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