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初请录得52年来最低水平 凸显“用工荒”问题日益严重

2021-12-10 01:24:28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赵昊)讯,美国劳工部周四(12月9日)公布的每周失业保险申请报告显示,随着就业市场走出困境,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继续下降,达到52年来的新低。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保险的人数为18.4万人,为1969年9月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录得18.2万人),也低于道琼斯经济学家预测的21.1万人。

报告中的另一组数据——截至11月27日一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99.2万人,较前值增加了3.8万人,略微逼近200万人的大关。新冠疫情爆发前,该数据位于170万人至180万人之间。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写道,“下周可能对本周的初请数据进行修正, 但趋势显然是继续下降。这反映了极端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和正在反弹的美国经济。”

Shepherdson补充称,“对于企业来说,除非别无选择,让员工离开是非常冒险的,因为以后重新雇用新的员工将很困难,而且可能很昂贵。11的非农数据显示,私企时薪比去年同期增长4.8%,与10月的水平相同,远高于疫情之前的水平。

这也让政策制定者非常头疼,因为通胀和时薪的同时上涨,意味着高企的物价可能会持续更久。高企的通胀让收入较低的美国人叫苦不迭。根据上月的读数,通胀率已经两倍于美联储2%的目标。

目前,美联储正处在撤出庞大宽松计划的过程中,一些决策者已经开始催促加快步伐。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的例行货币政策决议上宣布加快其缩减购债规模(Taper)的计划。这可以被看作是加息的前奏,根据CME目前的市场定价,第一次加息最快可能在2022年5月发生。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