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文秀:积极扩大有效投资 适度超前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2021-12-11 11:03:14 同花顺 

  在今天召开的2021-2022中国经济年会上,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解读。

  韩文秀表示,“稳”是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为突出的关键词。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各地区各部门都要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慎重出台有收缩效应的政策,政策发力要适当靠前,调整政策和推动改革,都要把握好时度效,坚持先立后破,稳扎稳打,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不把长期目标短期化,系统目标碎片化,不把持久战打成突击战。加强统筹协调,避免局部合理政策叠加起来,造成负面效应。

  还要防止分解谬误,避免把整体任务简单一分了之,更不能层层加码,导致基层难以承受。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要协调联动,跨周期和逆周期宏观政策要有机结合,内需潜力大是我们的优势所在。要实施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注重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结合部分发力。要适度超前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在减污、降碳、新能源、新技术、新产业(300832)集群等领域加大投入,既扩大短期需求,又增强长期动能。前阶段一些地方发生燃气管道爆炸事故,要加强城市地下管网的排查和改造,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里子工程。(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