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 相关标的有望受益

2021-12-13 09:30:28 财联社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要求,改革开放政策要激活发展动力。要抓好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稳步推进电网、铁路等自然垄断行业改革。

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压舱石和主力军,2020年国有企业资产已占全国企业资产总额的60%以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提出国企要成为有核心竞争力的市场主体,国企混改、重组整合、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改革都将进入快速实质性推进的新阶段,2021年年底前将完成2020-2022三年总任务量的70%以上。机构指出,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最后一年,重点关注年内涨幅适中,利润提速及现金流好转明显,且有望受益于国企改革的标的。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国投中鲁主营浓缩果蔬汁(浆)的生产和销售,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44.57%的股份。

中成股份主营成套设备及技术进出口业务,承包各类境外工程和境内外资工程,公司实控人为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