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罕见!美国这场灾难,真太可怕了

2021-12-13 14:32:08 环球网 

今天一早,一张飞越了两百多公里老照片意外地在美国社交媒体上火了:

这事儿还得从上周六说起,当时生活在印第安纳州新奥尔巴尼市的一位居民Katie Posten正准备出门开车,却意外发现自己的车窗上有一张纸片。

一开始她以为是谁留的字条,但当她拿起来看时,却发现这是一张看起来有些年头的黑白老照片,上面一名身穿条纹连衣裙的妇女将一个年幼的孩子抱在膝上。而照片的背面则写着两个名字,以及它的拍摄日期——1942年。

保存了这么多年的一张照片,对它的主人来说一定有珍贵的意义,

于是她决定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并希望大家转发寻找失主↓

本来Katie对这种大海捞针的事儿也没抱太大希望,但还真就通过网络找到了失主:

一位叫Swatzell的网友在这条寻失主的帖子下留言称,照片中的妇女是自己的曾祖母,“想不到这已经走了这么远”。

原来,这约80年前的老照片在龙卷风裹挟下,硬生生地从肯塔基州的道森斯普林斯吹到印第安纳州的新奥尔巴尼市的,飞越了足足150英里(约240公里)!

这场肆虐美国中部6个州的龙卷风遭遇至少30场龙卷风袭击的事儿,想必大家也都听说了,而一张老照片又再次让美国网友感叹最近经历的这场史上最致命龙卷风的威力有多大......

我的天呐,我也住在那儿,这也被吹太远了!!

龙卷风造成了如此多的损失和破坏

这张老照片的主人很幸运,但更多人可能就没那么幸运了......

这场肆虐美国六个州的龙卷风造成全美近百人死亡,数个城镇被毁,就连美国总统拜登称,“这可能是我们历史上爆发的最大的龙卷风之一。”

美国被称为“龙卷风之乡”,每年都会产生上千个龙卷风,但在冬季出现还是不寻常的。美国气象专家表示,异常高温和湿度为今年此时出现极端天气事件创造了环境。

而这次灾难之所以罕见,是因为一般来说龙卷风是相对规模较小、持续时间比较短的气象事件,但这次龙卷风似乎是在一个很大的“集群”中爆发的。

这就很令人震惊了,不少网友都表示:第一次知道龙卷风居然可以一晚上出现这么多个,孤陋寡闻了......

那这场史上最致命龙卷风到底都卷走了啥?

“消失的小镇”:

大约1万居民的肯塔基州梅菲尔德镇被夷为平地

脱轨的列车:

你还能看出这是一辆汽车吗?

居住在重灾区肯塔基州梅菲尔德市亲历者则回忆称,当晚龙卷风袭来的时候,仿佛一列火车呼啸而来,那种巨大的轰隆声就在耳边回荡。当时的风速也特别快,但我们感觉那一刻非常漫长,太可怕了,真的太可怕了。

在这次龙卷风袭击中损失最惨重地方,也是那张照片的来源的地方肯塔基州超5万户断电,连正常生活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更可怕的是,随着救援工作的展开,死亡人数不断上涨,甚至当地停尸房已经超负荷......肯塔基州州长安迪·贝希尔称“我们面临的一个挑战是,我们失去了这么多人(的生命),我们的大多数停尸房都不够大,来自全州的验尸官都开始工作了。”

肯塔基州州长12日表示,在这场龙卷风的侵袭下死亡人数最终将超过100,

而在谈及灾害中的失踪人数时,贝希尔无法给出具体数字,他说,在他的家乡——人口仅2700人的道森斯普林斯市,失踪人员名单就有8页纸。所以,失踪人数到底是多少,目前仍是一笔糊涂账。

就在发稿前,白宫发表声明,美国总统拜登批准“肯塔基州灾难声明”,宣布肯塔基州发生重大灾难,并下令联邦援助。

所以现在,再回头想想文章开头的那张意外飞跃几百公里的照片,恐怕更多的是震惊和后怕了吧......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