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日本出口73671亿日元!对美国出口12991亿,对中国出口多少?

2021-12-16 22:43:17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王爷说财经讯:周四(16 日),日本财务公布最新的外贸数据。

具体数据来看,11 月,日本出口额73671亿日元,同比去年增长20.5%,连续9个月走高;

同期,日本进口额83218亿日元,同比去年增长43.8%,这甚至超过了2014 年最高值——8.047万亿日元,创历史新高。

最终,11 月,日本外贸总额156889亿日元,贸易逆差9548亿日元(相当于人民币530亿),而这也是连续第4个月出现逆差,如下图所示:

(图为日本外贸数据)

对此,日本财务省分析评论称,之所以连续4个月都出现贸易逆差,主要就在于原油价格上涨、日元贬值,最终导致日本进口额大幅增加,最终扩大贸易逆差。

看完了日本整体的外贸数据,接下来,王爷说财经就和大家一起来看看日本和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进出口情况。

首先,我们来看看日本和美国的外贸情况。

数据显示,11 月,日本对美国出口12991亿日元,同比去年增长10%;同期,日本从美国进口8558亿日元,同比去年增长43%,如下图所示:

(图为日本-美国外贸数据)

最终,11 月,日本和美国外贸总额21549亿日元,贸易顺差4434亿日元,同比增长23.9%。

其次,我们再来看看日本和欧盟的外贸情况。

具体来看,11 月,日本对欧盟出口6527亿日元,同比增长16.4%;同期,日本从欧盟进口8849亿日元,同比增长39.3%,如下图所示:

(图为日本-欧盟外贸数据)

最终,11 月,日本、欧盟外贸总额15376亿日元,对欧盟贸易逆差2322亿日元,同比增长213.3%。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日本和中国之间的外贸情况。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据日本财务省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1 月,日本对中国出口15772亿日元,同比增长16%;同期,日本从中国进口19793亿日元,同比增长17.2%,如下图所示:

(图为日本-中国外贸数据)

最终,11 月,日本和中国外贸总额35565亿元,对中国贸易逆差4021亿日元,同比增长22.1%。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日本外贸情况会如何?和中国、美国、欧盟之前的情况又会怎样?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