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这次难了!欧拉车主联合下"最后通牒":要么换芯片,要么退车

2021-12-17 17:26:39 和讯网汽车频道 

12月17日消息,针对长城欧拉“芯片降级”事件,欧拉好猫车主近日联合发布声明,表示大部分车主不认可长城汽车(601633)此前发布的补偿方案,并要求退车或更换芯片。

车主在声明中指出,目前车主的主要诉求是更换芯片,给予补偿以及终身质保;

如果不更换芯片,就提出要求退车,外加50%现金赔偿的方案,或不退车,直接补偿50%车价现金,并提供整车终身质保、免费保养以及8年免费流量;

最后,该声明还提出要求3年内置换长城其他车辆时,按欧拉好猫的开票价抵扣车款。

声明指出,以上诉求并不代表全体欧拉好猫车主,但因为长城方面给出的补偿方案与车主预期较大,因此希望对方拿出诚意进行沟通。而不同意上述方案的车主可以自行通过法律渠道解决。

根据我国《消费者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如果销售方存在涉嫌欺诈的行为,车主可以主张“退一赔三”。

该声明还表示,中国消费者满怀热忱地支持国产品牌,并不代表着就能接受被国产品牌欺骗,本次欧拉好猫的芯片欺诈是迄今为止涉及人数最多、范围最广的新能源汽车行业欺诈事件。作为车主,将坚定合法维权。

据悉,今年前11个月,欧拉好猫累计销量已超过4万辆,以单车12万元的均价计算,欧拉方面面临“退一赔三”的损失高达48万元,卖出4万辆总计赔偿或超过百亿元。

事件回顾:

今年11月,有欧拉好猫车主发现自己爱车的车机系统芯片,与欧拉官方宣传的高通八核芯片不符,涉嫌存在销售欺诈。随后,“欧拉好猫车机系统芯片降级,涉嫌虚假宣传”被央视报道引发热议。

在此期间,长城欧拉官方致歉,并多次发布声明以及补偿方案,对受此影响的车主给予赠送价值7200元“如虎添翼”权益包、整车终身质保以及1万元的充电权益。

对此,仍有部分车主表示对解决方案表示不满,并将寻求法律途径解决。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