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8点见丨直击通州封控区 画室关闭、道路管制

2021-12-21 12:37:56 新京报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北京疫情再起。12月19日12时至20日10时,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通州宋庄镇一家画室的艺考学生。新京报记者实地探访,直击封控区真实情况。

通州区副区长董明慧介绍,通州区已将确诊病例所在的宋庄镇华卿画室划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截至19日24时,采集相关风险人员鼻咽拭子结果均为阴性。采集华卿画室163个点位、管控区160个点位,病例所在宿舍床铺和教室椅子2个环境点位检测结果为单基因阳性,其他点位结果均为阴性。通过流行病学调查综合判定,本起疫情感染来源较为明确,风险可控。

潞苑北大街和徐宋路交汇入南侧实施管制措施

徐宋路一画室贴出暂停接收外卖和快递的告示。

阅读全文>>>

近期,美国中部6个州遭遇至少30场龙卷风袭击,已造成近百人死亡、大量建筑损毁。值得注意的是,灾害发生前已经发出预警,为什么还造成了大量伤亡?

近日这一系列龙卷风,已被美国总统拜登形容成“美国历史上遭遇的最大龙卷风灾害之一”。

美国将龙卷风强度划分为EF0至EF5,共有6个等级。这次袭击美国多州的30多场龙卷风包括EF3、EF4以及EF5级别,风速达到200英里每小时。而上一次美国出现EF5级龙卷风还是在8年前。

梅菲尔德是肯塔基州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龙卷风刚过,街道四处散落着瓦砾和碎玻璃,多处房屋被毁。

按常理而言,这场龙卷风不应让美国民众如此狼狈。一方面,龙卷风在美国并不罕见。另一方面,在龙卷风发生前,当地新闻媒体和气象部门都发出了预警信息,民众或不应如此措手不及。

事后追溯发现,有企业在有预警的情况下仍在作业,随后建筑在龙卷风中坍塌,导致员工出现死伤。

其中一家企业是位于肯塔基州的梅菲尔德蜡烛厂。共有8名蜡烛厂工作人员在此次龙卷风事故中丧生。有员工事后表示,收到预警时,曾经向主管提出希望提前下班,但受主管威胁称,如果提前下班就会遭到解雇。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1日,美国肯塔基州梅菲尔德市,一蜡烛工厂遭龙卷风侵袭,已致8人死亡。

另外,美国中密歇根大学地球与大气科学系副教授约翰·艾伦(John T Allen)表示,本次龙卷风造成不少伤亡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龙卷风发生在夜晚,人们休息时很难收到预警信息。另外,12月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龙卷风季节”,人们没有对龙卷风过多关注。最后,本次龙卷风持续时间很长,龙卷风存在的时间越长,其造成的损失越大。

阅读全文>>>

直播带货“一姐”薇娅因偷逃税被罚13.41亿冲上热搜。此举为直播行业敲响警钟,不问名气大小,不看流量多少,都要遵纪守法。

新京报我们视频报道截图

日前,杭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已依法向黄薇送达税务行政处理处罚决定书。薇娅随后回应,其愿意为自己的错误承担一切后果。

对于薇娅被罚这事,一看之下,有几个没想到:

一是,没想到带货主播收入这么高。以前大家都知道带货主播收入高,一场直播动辄就能卖出数千万乃至上亿,其个人收入应该不低。但带货主播们的收入究竟有多高,相信很多人并不知情。这样的收入早就超出了很多大牌明星,甚至很多高科技上市公司。

二是,没想到超级网络主播偷逃税款现象如此严重。通报表明,2019年至2020年期间,薇娅偷逃税款6.43亿元,其他少缴税款0.6亿元。偷逃如此巨额税款,刷新了很多人的认知,也直接说明了带货直播这个行业偷逃税现象的普遍与猖獗。

三是,没想到这次税务机关的处罚如此精准。通报称,对薇娅隐匿收入偷税但主动补缴的5亿元和主动报告的少缴税款0.31亿元,处0.6倍罚款计3.19亿元;对隐匿收入偷税但未主动补缴的0.27亿元,处4倍罚款计1.09亿元;对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偷税少缴的1.16亿元,处1倍罚款计1.16亿元。这三种不同的处罚比例,体现了杭州税务机关执法的精准。宽严相济的原则落实到具体的行动火候和分寸,都很到位。

可以看到的是,直播带货行业“大姐大”薇娅偷逃税被查,网络直播行业将迎来新的拐点。从税收规范网络直播带货行业,其实有助于减少投机行为,而让这个行业以及商业模式能够真正按照“长期主义”健康发展。同时,任何新兴产业都要依法依规缴税,不要心存侥幸。严格的治理并不是为了把这个行业打死,规范是为了更好的发展。毕竟,收入合法是一些行业发展的根基。阅读全文>>>

最高人民法院将“法拍房”纳入限购范围,以后妄图通过竞买“法拍房”逃避限购政策,甚至从中渔利的想法,可以休矣。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人民法院司法拍卖房产竞买人资格若干问题的规定》。该规定明确提出,受房产所在地限购政策约束的竞买人,不允许竞拍“法拍房”。

《关于人民法院司法拍卖房产竞买人资格若干问题的规定》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图/最高人民法院官网截图

自2010年实施“国十条”楼市调控政策以来,住建部指定的北上广等40个重点城市统一施行商品房限购,各城市本地户籍与持人才居住证家庭,最多拥有两套住房。不过,“法拍房”一直是限购政策中一个“灰色地带”。

此次最高人民法院以司法解释的形式,明确规定受限购政策约束的竞买人不准竞拍“法拍房”,不仅是对各地前期探索的充分肯定,更从司法角度堵上了楼市调控的漏洞。楼市调控政策至此完美闭环,对所有房产“全覆盖”,再无例外。

虽然“法拍房”作为一种非主流的房产交易模式,与体量巨大的商品房交易市场相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是最近两年,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进一步收紧,“法拍房”开始被购房者越来越多地关注,甚至有投机客把购买“法拍房”视为“捡漏”。

以广东为例,去年“法拍房”挂拍25878套,成交金额247亿元;深圳的一套起拍价5191.13万元的“法拍房”,甚至吸引了3.06万次围观,经过156轮竞价,最终以9191.13万元成交,溢价率达77%。

“法拍房”限购的规定,也再次彰显了“房住不炒”的基本立场,让公众对房价稳定有了进一步的信心。相关部门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把“法拍房”限购政策宣传好,让更多群众知晓。同时,把“法拍房”限购的规定贯彻好,坚决对不符合条件的竞买者说不。阅读全文>>>

在真人秀节目《导演请指教》中,经验丰富的王晶表现的却很安静。接触了很多年轻导演后,他觉得新人要懂得拍观众想看的东西,因为“这个行业最不缺的就是导演”。

王晶任《导演请指教》制片人。

王晶说录节目时,他想把更多的话语空间留给大众观影组和专业鉴影组。“有点子的时候就说,想不到点子我干吗要说,又不是做脱口秀……对啊,我看脱口秀的,我什么都看,甜宠剧我也看。”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王晶保持了一贯的直爽,不吝分享他对影视行业的观察和观点。

他说,文艺片和商业片本质是一样,只是“打鼻子”和“打肚子”的区别。新人要想在电影导演的路上走得远,最重要的是懂得拍观众想看的东西,同时也不要觉得自己太了不起,因为“这个行业最不缺的就是导演”。

“这世界上有几个王家卫?”王晶问道。他接着说,王家卫也要考虑观众的喜好。他哪一部没有把观众震慑住的cast(演员阵容),而且都是拍五年六年,用最好的人来演、最好的人来做。你先问自己能不能拿到同样的资源,不然就别了。

斯皮尔伯格不拍(《侏罗纪公园》)就没有《辛德勒的名单》。陈可辛不拍《金枝玉叶2》就没有《甜蜜蜜》,全是交换来的。你得让人家赚到钱,比方人家先赚了一把,然后你给人家一把危险的,人家也愿意投一点。万一输了,前面那部是赚的,能够弥补。当然,结果通常两部都是赚的,《辛德勒的名单》也是赚的,《甜蜜蜜》也是赚的。可是一开始看到《甜蜜蜜》本子(剧本)的时候,谁敢说它赚啊。

现实中,作为电影制片人的王晶选择商业片的合作导演通常也会提拔自己熟悉的助手,比如副导演或者摄影师。“我得了解他,才知道我能不能够帮到他。如果我根本帮不了他,或者我的想法跟他的想法根本是无法磨合的,找他干吗呢?”

阅读全文>>>

编辑 李佳蓉 侯韵佳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