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欠700万,其儿子上18万学费国际学校!法官上门调查,没想竟被校长投诉,网友热议......

2021-12-22 12:57:51 每日经济新闻 

12月22日,“老赖欠700万儿子上18万学费国际学校”登上微博热搜。

据上海广播电视台看看新闻KNEWS官方微博今日报道,今年8月,上海崇明区两位法官和法警来到曙光路上的一所私立学校,调查一位“老赖”的儿子是否在这个学费18万的学校就读。谁知,学校工作人员很不配合,对学生信息支支吾吾。法官两次上门核实“老赖”高消费的情况,却被学校各种套路。

接待人员一边拖延,一边质疑法官有没有相应的调查文件。另一边,校长竟向法院投诉,对跨区进行调查提出质疑。

经过调查,最终学校印可谓妨碍法院调查,崇明法院依法对该学校作出罚款20万元的处罚决定。学校最终也提供了相关信息,而该案的被执行人龚严冰欠债700万不还,还进行高消费,法院进一步调查取证后,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网友怎么看?

有网友表示:“欠钱不还,没能力偿还这不算老赖,但欠钱不还,是有钱不还不执行法院的裁决,还存在高消费等等,这种就是老赖。新闻上的老赖欠款700万,反而让儿子上18万学费的学校。这种老赖真的让人很无语!

对于调查时,学校的做法更让人大跌眼镜,不但不配合调查工作还支支吾吾,校长反投诉法院,跨区调查质疑!因违反相关规定,学校被处置时罚了20万也是自作自受了。老赖有钱不还高消费等等,如果调查属实存在,其法律责任也基本跑不掉了。”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