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收评|不想白忙活,那就盯住这几个

2021-12-23 14:53:00 跑赢大盘的王者 微信号 

今天市场走势整体较弱,指数在经过了两天修复行情之后有再次向下运动的迹象。从涨跌家数来看,盘中近3000家股票是下跌,涨停家数缩水为60家左右,市场整体赚钱效应明显较差。

我们在前面反复提示大家关注目前时空的紧要性,因为年关将至,很多机构要算总账,而且就目前的世界局势和疫情的情况来讲非常敏感,所以对于普通股民来讲,宁可少做也不要造次,静观其变反而是最合适的选择。只有股市高手才可以在控制好风险的同时把握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

回顾这一年,中国股市今年的表现非常靓丽,无论是上半年的家里有矿行情,还是下半年的新能源汽车,亦或是眼下的中医中药,持续跟踪我们的朋友相信已经获利不菲。马上就到元旦新年了,在这种情况下,保住好自己今年的利润安稳迎接春节才是最好的选择。如果实在是闲不住的话,可以看王者的图书学习;如果认为自己技术足够好非要参与市场的话,也可以只拿今年的部分利润用小仓位把握眼下局部机会。

从近三天走势来看,上证和创业板回调之后反弹无力,那么进一步下探的可能性增加,个股经历前段时间妖股频出之后,也开始陆续降温,目前还是谨慎行事为好,静待壬寅年报告会出炉。

短期机会我们依旧看好小券商、小银行等金融股,以及中医中药概念。现在形势就是那个形势,把咱们的中医中药推向世界,无论是对世界还是对中国都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对于仍在底部尚未大涨的优质中医中药概念股大家可以继续重点关注。

根据历史经验,一般指数比较弱势的情况下,券商等金融板块容易拉升护盘,由于小券商、小银行比一般的权重金融股更有市值优势,价格弹性更高,如果行情真正启动,那么这些小市值股票更容易走出大涨行情。以券商为首的权重股机会短期大家也要注意。

目前市场活跃资金主要集中在为数不多的几个主流板块当中,在结构化行情之下,抓住持续性较强的热点板块非常关键,否则就是白忙活,出力不讨好。我们还是要提醒大家,目前首要的任务是保守我们今年丰厚的利润,水平高的朋友在控制好仓位控制好风险的同时再考虑博弈。不想白忙活,那就一定要关注小券商、小银行以及中药股这几个方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跑赢大盘的王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