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绿色投资,蚂蚁基金上线绿色基金标签

2021-12-23 17:18:41 和讯 

  随着可持续发展意识的深入人心,瞄准新能源、碳中和等领域的ESG基金也日益引发关注。12月16日,蚂蚁基金全面上线“绿色基金”标签。投资者在支付宝APP 的“偏股基金”板块可通过筛选器快速筛选,也可直接搜索栏输入关键词“绿色基金”一键查找,参与绿色投资更便捷。

助力绿色投资,蚂蚁基金上线绿色基金标签

  近年来,关注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的ESG可持续投资理念得到全球认可,ESG主题基金也加速扩容。据了解,蚂蚁基金的“绿色基金”标签是从基金公司已经获批发行的ESG基金产品中,基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基金产品三个层面,以定量、定性两个维度进行“优中选绿”,最终筛选出了12支绿色基金,面向投资者销售,并会实时动态变化。其中,主动型、被动型基金各有10支、2支,截至目前总规模超过700亿。

  实际上,早在今年3月,蚂蚁基金就增设了“ESG绿色基金专区”,聚焦主要投向新能源、环保、低碳等方面的基金产品,为投资者参与绿色主题投资提供了便捷途径。

  尽管国内刚起步,ESG主题基金业绩表现引发了关注。据了解,截至12月10日,今年109只ESG主题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达到21%,相对偏股基金指数超额近14%。此次筛选出的绿色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更是达到44%。

  业内人士分析称,ESG基金投向重视可持续发展的上市公司,可持续的经营理念能帮助其更有效地实现管理和发展,长期回报上也更具战胜市场的可能。

  为响应“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今年3月,蚂蚁集团率先公布了碳中和目标及路线图,此后蚂蚁集团在绿色金融上动作频频。3月,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推出了“绿色采购贷”,当前合作绿色品牌已超过百家;6月网商银行又发行了国内第一单支持小微绿色发展的信贷资产流转计划,发行规模20亿;7月,蚂蚁集团、万事达等12家公司响应绿色数字金融联盟(GDFA)发起的 “绿色行动倡议”,承诺到2025年帮助全球10亿人践行数字绿色生活。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