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复产复工进行时:下午接到通知,晚上就安排生产

2021-12-23 18:26: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经纬12月23日电 (魏薇 实习生 柴鑫洋)“昨天(22日)接到了政府通知,我们在绍兴上虞区域的一家子公司开始复产。根据政府安排,将分批逐步安排复工复产。”浙江上市公司新和成(002001)董秘办相关负责人告诉中新经纬。

22日,浙江省绍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最新消息,从12月22日22时起,绍兴全市应急响应等级从Ⅰ级调整为Ⅱ级。据悉,截至22日下午,绍兴上虞防范区内16个镇街62家企业已经陆续复工。

A股中,来自绍兴市的上市公司有53家,其中大部分和制造业相关。中新经纬统计发现,自12月9日起,闰土股份(002440)、国邦医药、春晖智控、中欣氟材(002915)、晶盛机电(300316)、金盾股份(300411)、阳光照明(600261)、锋龙股份(002931)、贝斯美、浙江龙盛(600352)、皇马科技(603181)、药石科技(300725)、扬帆新材(300637)等十余家上市公司相继发布了停产停工的相关公告。

本轮浙江疫情,对绍兴市当地企业也带来短时影响。随着疫情逐渐转好,绍兴市22日发布《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实施意见》,明确在确保疫情严格管控前提下,分区分步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中新经纬了解到,多家上市公司已经提交了复产复工申请,以期尽快实现公司平稳复工复产。

新和成是一家专业生产原料药、药品、食品添加剂、饲料添加剂、香精香料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董秘办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经纬介绍,上虞区是公司的四大生产基地所在地之一,另外三个基地位于浙江新昌、山东和黑龙江。

“由于本身是化工企业,此前在接到相关通知后,停止投料,逐步安排停产。截至12月13日,上虞区的子公司全部停产。”上述负责人介绍,上虞基地主要生产新材料PPS、营养品色素类产品。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近期,将按照政府的统一安排,逐步恢复生产。“关于复产复工的相关准备工作,包括人员、防疫措施、内部规定的审批流程等均已准备就绪。”

一家高端半导体装备和LED衬底材料制造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在上虞区有三个厂区,“昨天(12月23日)下午政府下发了有序复工复产的相关通知,我们马上就向相关主管部门提交了复工复产的申请,从昨天晚上就开始着手安排第二天的生产了。”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12月23日,位于杭州湾的厂区经批准已经顺利复产复工,另外厂区也正在申请有序复工中。

谈到之前停工对订单交付是否有影响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因疫情短期停产事项已与客户沟通订单交期事宜,在复产复工后,会根据订单情况调整生产计划,降低停产影响。

“这两天我们已自查并完成复工复产申报和准备工作,等政府批准通过后就可以复产复工了,具体复产复工情况以届时公告披露为准。”锋龙股份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复产复工后,公司会加快生产节奏,赶制货品。

贝斯美的证券事务代表陈先生告诉中新经纬,企业目前还未复工,在等待政府通知。“现在企业是分批复工,目前公司正在准备复工方案。停工对企业的影响暂时还无法量化,具体可以等公司公告或者年报。复工之后会恢复正常生产,尽全力把损失降至最低。”

在22日举行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绍兴市上虞区区长金进富指出,上虞区按照精密智控、块抓条保、分区分批、闭环管理的要求,只要防范区范围内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就地”(就地生产、就地住宿、就地生活)等各项措施基础上,原则上就能开工生产,具体做法由企业提出申请、属地审核批准、专班严格监管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针对上虞区化工企业生产实际,专项制定复工复产实施细则,“一企一策一专班”,确保化工企业安全、有序复工。与此同时,上虞区还拟订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安全工作指引、车辆通行指引,压实企业责任,帮助企业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尽快恢复产能。

据介绍,下一步,上虞将守住疫情防控工作底线,加大服务保障和政策扶持力度,指派700余名驻企指导员下沉企业,积极帮助企业协调物资运输、保供等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坚决、企业复工有序、社会秩序平稳,尽最大的努力恢复生产,把失去的时间和损失抢回来。(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