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造谣和护士开房确诊男子发声:大数据可以证明自己的清白

2021-12-24 14:05:26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

  疫情当前,又有人开始“无中生有”了。

  12日,“陕西发布”通报称西安市子牛门诊部护士郭某被确诊新冠肺炎。23日,网上开始散布一张来源为“华商网”的疫情传播链图,有人在图上添加标注称该护士与21岁的向某及51岁的杨某均为情人关系。

  23日,当事人向某发微博称与子牛门诊护士不认识,也不是情侣,更没有网传的开房,且自己在专班期间没有离开酒店。@华商网 发布声明称网传关系图非华商原发,图上标注“病例之间存在情人关系”系谣言,已上报上级单位及公安机关。

  近日,西安的疫情情况再次牵动了全国人民的目光。

  23日,一张来源@华商网 的确诊病例传播链分解图突然在网上流传开。有人在图中篡改标注称,西安市子牛门诊部护士郭某与21岁的向某及51岁的杨某均为情人关系。向某为灞桥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杨某为长安大学工作人员。

  随后,还有聊天记录宣称,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已经结婚,女方又“不松口、不敢认”,还称该护士和人“开房”,造成这次病毒从隔离酒店泄露。

  22日至24日,@用户7724062026 连发三条微博做出澄清,表示自己是瑾程酒店专班向某,也是谣言当事人。

  “第一子牛门诊护士我不认识,我们也不是情侣,更没有网传的开房,一个21岁的向某,一个20岁的张某怎么可能结婚了。第二我在专班期间没有离开酒店,更没有网传的那些无稽之谈。”

  他罗列了自己从12月3日至今的路线,表示酒店监控、手机大数据、手机号定位都可以证明自己的清白。

  他表示:“参加防疫工作的时候,你们有没有看见我们这些防疫人员的辛苦,造谣的时候你们比谁都快,你做键盘侠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别人的感受。”

  23日,@华商网 发布声明表示“网传确诊病例传播链分解图系篡改造谣”,称此谣言图片非华商网原发图片。关于篡改华商网新闻作品对疫情信息进行造谣一事,华商网已经上报上级单位及公安机关。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从正规新闻媒体获取疫情相关的权威信息。

  华商网于声明末尾附上原图,原图并未标出有关郭某的传播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