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守护者行动”开展周末公益;守护美丽海岸线

2021-12-24 14:16:54 和讯 

  蔚蓝海洋,益起守护。

  9月19日是国际海洋清洁日,“守护美丽海岸线,我们共同行动”第四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在全国沿海近30个城市上演。平安集团发起“平安守护者行动”,在深圳、上海、福州、青岛等地,100余名平安志愿者化身“海洋卫士”,和众多爱心人士走进海岸,进行了一场特别的海洋守护行动。

  寓教于乐的“挖宝达人” PK赛

  在深圳湾红树林,这支“蓝卫队”不一般,年龄横跨5岁到65岁,近一半为亲子家庭。这只近40人的蓝色队伍被分为3个小组,每组捡拾清理完垃圾后开始称重计量,重量最多的小组将获胜并获得一定激励,这个大比拼让大家热情高涨。

“平安守护者行动”开展周末公益  守护美丽海岸线

  志愿者们延着海岸线,细盯路面、走进海滩、潜入红树林区。海滩边、石头缝里的烟头、吸管、塑料瓶、渔网、泡沫……均被一“钳”打尽,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却虏获10余袋海洋垃圾。最终,一组以53.78斤的丰硕战果赢得第一。近100斤的垃圾现场均被志愿者一一进行分类。 

  之后,又开始了一场海洋环保知识大比拼,小小志愿者们抢答乐此不疲。活动不仅让大家践行了环保公益,更意识到了随意丢弃垃圾的危害。

  “深圳湾这片海域总体上维护得很好,看起来很干净,没想到竟挖到这么多隐藏的垃圾,感到挺吃惊的!”一年发起和参与60余次公益活动的公益达人戴兴年不禁感慨。

  “环保公益特别好,日常生活中每个人少丢一个烟头、一个塑料袋,就能洁净一片环境……”张先生是平安的一名客户,他也热心参与其中。

  志愿者中,还有两位寿星,他们选择了用这种公益的方式度过生日。

  “9月19日是国际海洋清洁日,也是我的生日,以环保志愿者身份参与全国净滩公益,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因为呵护蔚蓝海洋,就是呵护我们的环境、呵护我们自己的家园……”他叫王国春,是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的一位代理人,业余热衷公益的他,这次更是带领亲子团参加。

“平安守护者行动”开展周末公益  守护美丽海岸线

  和他一样,志愿者胡井祥是献血200次的平安代理人,对于他来说,这也是一个特别又有意义的生日,“我们第一组有10个人,都拿出了‘挖矿精神’,一路挖到的塑料、泡沫、玻璃瓶等难以降解的垃圾还真不少。爱护环境,力所能及,从我做起!”

“平安守护者行动”开展周末公益  守护美丽海岸线

  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9月,平安志愿者协会联动各地区志愿者分会启动“WE蓝公益公益守护”9月海洋公益月,并与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深圳蓝色海洋保护协会、福建省海洋生态文明促进会等外部多家专业海洋环保组织,联动开展周末海洋公益活动,助力“水清、岸绿、滩净、湾美、岛丽”。本次活动在深圳、上海、福州、青岛、宁波、连云港(601008)等多个滨海城市落地,包括:净滩、珊瑚培育种植、“生态赶海”、红树苗种植等系列活动,参与志愿者近300人。

  一直以来,平安集团倡导公益文化,鼓励员工发挥主动性、专业性践行公益。此次周末海洋公益,旨在提倡员工将公益和环保变成一种生活方式,共同守护美丽海岸和环境。“平安守护者行动”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普及安全急救、防灾减灾、环境保护、金融消费者保护等知识。目前已在全国落地1400余场活动,为公众提供丰富的、多样化的服务。

“平安守护者行动”开展周末公益  守护美丽海岸线

  据了解,平安志愿者协会作为平安集团致力于发动百万员工积极投身公益的员工志愿者平台,目前已成立20个专业公司分会、26个地区分会,截至8月31日,目前在平安“三村晖”公益平台注册的内外勤员工志愿者逾53万人,员工共发起11.7万个“身边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张泓杨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