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价HPV技术代抢月入数万:长期一针难求!律师称或涉计算机相关犯罪

2021-12-28 13:03:52 快科技 

  HPV疫苗即人类乳头瘤病毒疫苗,这是世界上第一种肿瘤疫苗,可以预防由HPV感染引起的宫颈癌,还可以预防由低风险HPV感染引起的尖锐湿疣、外阴癌。可以说HPV疫苗对消除宫颈癌意义重大,目前国际上的HPV疫苗可以做到9价,保护率90%。

据悉,九价HPV疫苗2018年4月开始在国内上市,长期处于“一针难求”的紧张局面。有媒体访查后发现,供需不对等催生了黄牛,业务范围涉及代抢、现苗等。

以代抢为例,九价疫苗黄牛甚至收费千元,现苗则要两三千元,有黄牛直言月入数万。

对此,有律师表示,黄牛背后的技术团队可能构成计算机相关犯罪,黄牛若明知仍为其揽客,则可能构成共同犯罪。

事实上,此前北京协和医学院的专家就表示,“九价苗生产公司默沙东也在加大它的产能,明年就会大量增加对中国的供应。我们国家还有近10余家药厂都在做HPV的疫苗,所以在今后的几年之内,还会不断地有疫苗推向市场,到那个时候疫苗就真正可以全程覆盖了,这问题不大。”

据了解,就国内市场而言,目前上市的有葛兰素史克生产的2价HPV(HPV16、18型)疫苗希瑞适、由默沙东研发生产和智飞生物(300122)代理的4价HPV(HPV6、11、16、18型)疫苗佳达修和9价HPV(HPV6、11、16、18、31、33、45、52、58型)疫苗佳达修9疫苗,以及国内生产厂家万泰生物的2价HPV(HPV16、18型)疫苗馨可宁。

原标题:九价HPV疫苗“一针难求”  技术代抢月入数万:律师称或涉计算机相关犯罪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