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计划,一年内8家携程度假农庄落地生根

2021-12-31 14:32:35 和讯 

  12月31日,又一座携程度假农庄成功落地河南。自今年7月推出第一家高端乡村民宿以来,携程已经完成了8家度假农庄的建设。

  今年3月,携程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将“旅游乡村振兴”提升至公司战略层面,推出了以携程度假农庄为核心的一系列乡村振兴计划。按照规划,到2025年,携程将累计打造10家标杆性质的乡村度假农庄,规模化赋能100家乡村度假农庄。

  一年打造8家高端度假农庄,持续补齐乡村住宿短板

  以携程度假农庄为代表,乡村民宿的形态正在发生快速的变化。

  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高质量的硬件设施与服务,是这些高端乡村民宿的共同特点。譬如携程度假农庄河南林州石板岩店,落在太行山东麓的石板岩镇,不仅地理位置优越,高铁五小时可达京、津、沪、宁、汉等城市,还毗邻国家5A级旅游区——太行山大峡谷,拥有桃花谷,王相岩,仙霞谷瀑布,太行天路,百里画廊等众多景观。 12月中开业的江西第一家携程度假农庄(江西丫山云野驿联营店)、携程度假农庄(南昌美集竹隐联营店)则分别位于大余丫山旅游度假区海拔808米丫山之巅,以及梅岭国家森林公园九龙溪田园综合体核心区,是感受乡俗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生态野奢度假,进行深度休闲和健康疗养的优质度假基地。

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计划,一年内8家携程度假农庄落地生根

  注:携程度假农庄河南林州石板岩店

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计划,一年内8家携程度假农庄落地生根

  注:携程度假农庄(江西丫山云野驿联营店)

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计划,一年内8家携程度假农庄落地生根

  注:携程度假农庄(南昌美集竹隐联营店)

  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称,目前绝大部分优质乡村目的地,仍未火起来的主要原因,就是没有高端甚至是“合格”的住宿配套支持。 按照规划,到2025年底,携程将累计打造10家标杆性质的乡村度假农庄,规模化赋能100家乡村度假农庄。

  在这个规划下,携程度假农庄主要分为自营和联营两种模式。本月底开业携程度假农庄林州石板岩店,即采取自营模式,由携程负责从0-1的选址、建设、装修以及后续的运营管理。

  而本月中上线的携程度假农庄(江西丫山云野驿联营店)、携程度假农庄(南昌美集竹隐联营店),则采用联营模式,携程将自身资源赋能当地农庄,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民宿。

  在成功完成了2021年2家自营店和6家联营店的建设目标后,2022年,携程还将着眼于福建、江苏等地,持续寻找更多适合建设携程度假农庄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社会经济效益并举,多管齐下共建乡村振兴体系

  尽管我国的乡村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很多乡村地区早已经突破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瓶颈,但现阶段乡村旅游更多停留在一日游,即日来即日走的状态,对本地经济收益和社会效益的助力相对有限。想要提升目的地停留间夜数,增加旅客的消费场景,此提升乡村目的地住宿体验,是乡村旅游振兴计划的重中之重。

  从现有的一些运营情况来看,乡村高端民宿的出现,不仅满足了中高端消费者的乡村旅行需求,也有效地提升了当地民宿的收入。在今年国庆假期中,投入运营的携程度假农庄受到消费者广泛欢迎,绝大部分房源均提前售罄。金寨大湾店更有90%以上房源提前15天被预订。 携程度假农庄(地球仓长沙浔龙河店)9月10日上线携程平台后,订单量同比增长也超过了联合经营前。

  高端乡村民宿的出现,也为本地居民创造了新的工作岗位,甚至为年轻人提供了“回流”乡村的机会。 据了解,携程度假农庄安徽金寨大湾店的本地员工目前占比已超过了80%, 携程度假农庄(小有洞天联营店)当地村民员工占比则为100%。 此外,携程度假农庄的薪资也高于当地平均水平。

  在硬件设施的建设之外,携程也在积极探索技术扶持,资源扶持,教育扶持,营销扶持等措施的效果,在携程度假农庄所处的目的地推出了乡村振兴学园,以孵化乡村旅游业人才,还打造了《心动旅行》《边走边唱》等旅行微综艺。

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计划,一年内8家携程度假农庄落地生根

  注:金寨民宿人才孵化营

  乡村旅游振兴计划,是一个复杂,漫长的系统工程。据了解,后续携程将致力于“酒店+景点”产品体系的构建,目的地文创特产的设计,1000+乡村旅游线路线的定制等几大方向,持续深入高效地推动乡村旅行生态产业链的成熟和发展。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