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银行面向社会选聘行长、副行长,不久前刚核准董事长任职资格

2022-01-06 20:22:4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赵景致 每经编辑 陈星

1月6日,衡水银行发布公告,面向社会选聘行长1名和主管公司业务条线副行长1名。

记者注意到,应聘基本资格条件主要包括,具备履职所必需的专业知识,熟悉商业银行运作模式,熟悉城市商业银行的组织架构、业务特点、发展战略、风险控制等,有丰富的银行经营管理经验和广泛的客户资源,工作业绩突出,有较强的科学决断能力、经营管理能力、组织沟通协调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开拓创新精神强等。

公开选聘行长、副行长

公告显示,应聘行长还需要一些其他条件。

一是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50周岁以下;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为优秀(B)以上,从业记录良好。二是从事金融工作10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4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7年以上)。

三是累计担任过下列职务2年以上: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省分行中层副职及以上职务(含相当职务),或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层副职及以上职务(含相当职务),或城市商业银行总行副行长及以上职务(含相当职务)。

应聘副行长的其他条件包括: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50周岁以下;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为优秀(B)以上,从业记录良好;从事金融工作8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2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5年以上);累计担任过下列职务3年以上: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省分行主管及以上职务(含相当职务),或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部门主管及以上职务(含相当职务),或城市商业银行中层正职及以上职务(含相当职务)。

对特别优秀人员,条件可适当放宽。

薪资水平方面,公告显示,参考市场同类可比人员薪酬水平,提供具有一定吸引力的薪酬待遇。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10日。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银行公开选聘高管并不罕见。2021年11月12日,葫芦岛农商行发布公告,选聘分管计财条线副行长1名。2021年12月7日,云南农村信用社发布公告,选聘县级行社董事长、县级行社行长和副行长。2021年2月25日,天津人社局官网也曾发布《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副行长公告》,选聘行长1名和副行长5名。

刚刚核准董事长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衡水银行是在衡水市商业银行基础上更名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先后经历了衡水城市信用联合社、衡水市城市信用社、衡水市商业银行、衡水银行四个发展阶段。截至2021年6月末,衡水银行共拥有分支机构52家,拥有在岗员工1400余人。

衡水银行的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结算业务,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发行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代理收付款项,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2021年12月10日,河北银保监局发布公告,核准郑元昌衡水银行董事长任职资格,核准田振宇、崔亮凯衡水银行副行长任职资格。在此之前,衡水银保监分局核准郑元昌、白金芳、崔亮凯、侯荣芳、丁志成、刘雨平6名衡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任职资格。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36934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