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丝路电商带动中国制造“借船出海”,扬帆远航

2022-01-07 16:16:51 和讯 

  “中国政府积极支持企业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在当前疫情背景下,跨境电商平台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在徐工巴新站上线的贺信中寄语徐工电商。

  在新冠疫情持续威胁全球经济发展的当下,徐工电商公司凭借线上交易渠道的独特优势逆势而行,在2021年实现全网平台交易规模超210亿元,并建成徐工丝路电商首站徐工巴新站,为中国品牌走出国门提供全新动力(310328)。截至目前,徐工电商自营销售超18亿元,服务18个一级行业、150万行业客户。跨境电商平台询盘覆盖219个国家个地区,产品出口到140个国家和地区。

徐工丝路电商带动中国制造“借船出海”,扬帆远航

  依托徐工优势产业基础,徐工电商打造了国内国外两大站群,即国内工程机械产业互联网和海外丝路电商站群。目前形成了“4+11”个系列电商平台,即由螳螂网、Machmall平台、徐工二手机平台、工炳云商备件电商平台构成的4个综合型机电产品交易服务平台,以及11个徐工专业化产品垂直电商平台。国内电商业务已覆盖400多个城市,服务3000余家国内机电厂商和1200多家国内经销商,拥有8000多个线上服务小店,2000余个线下终端送货网点。通过商品数字化、采购数字化、履约数字化、运营数字化,帮助供应商和采购商建立联系。

  徐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丝路电商全球布局,赋能徐工产业国际化,链接“一带一路”沿线的产业带和中国制造,帮助中国优质机电产品制造商扬帆远航。

徐工丝路电商带动中国制造“借船出海”,扬帆远航

  数字赋能 拓展全球电商业务

  多年来,徐工高度重视数字赋能,顶层设计数字化战略的实施与落地。2017年12月27日,徐工率先在行业成立了专业化跨境电商公司,全面拓展全球电商业务。这既是创新商业模式、开创更大海外成长空间和国际化新平台的战略行动,也是徐工顺应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服务型制造转型发展的创新探索。

  四年来,电商公司立足服务徐工主业,并向社会开放发展,自主设计和研发“4+11”个系列电商平台,打造独具特色、行业领先的工程机械线上与线下系统响应的终端销售新体系,形成了国内国外两大电商站群。

  徐工电商的高速高质量发展重点体现为4个实践。一是立足服务徐工主业,瞄准全球,加快提升工程机械行业“商品数字化、订单数字化、履约数字化、运营数字化”等能力,促进徐工和全球客户之间的需求快速响应、订单精准匹配。二是坚持以“同盟军”“共进退”理念,打造数字化变革的新生态,通过工业互联网和工业电商平台提升产业链整体数字化能力。三是创新驱动、技术引领,徐工加快推动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创新、融合应用,为全球客户提供云上看厂、掘金小店、直播大厦等服务,实现一站式“云看厂+零接触”购机解决方案。四是积极发展外贸新业态,徐工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开展9810和9710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同时在印尼、肯尼亚菲律宾土耳其美国俄罗斯6个国家建立公共海外仓,为机电产品碎片化外贸订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打通出海痛点 拓展“一带一路”大市场

  为更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更好开展丝路电商全球布局,12月27日,徐工发布丝路电商拓展行动计划。根据行动计划,“十四五”期间,徐工将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等10个国家设立当地电商网站,满足本地化客户需求。

  徐工丝路电商将充分发挥徐工遍布全球的海外渠道资源,构建以跨境电商平台为核心的海外当地国家站群。积极推动跨境供应链平台建设,打造“跨境电商平台+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公共海外仓”的外贸发展新业态,为卖家和买家提供全流程解决方案。实现本地化语言、本地化营销、本地化货币、本地化物流、本地化服务,更加契合本地化客户的需要。

  乘着国家“丝路电商经贸合作”的强劲东风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好时机,徐工丝路电商拓展行动将加快提升延展徐工国际化的格局和触角,成为徐工国际化战略新引擎,赋能徐工传统线下经销渠道,提升徐工产品市场占有率。凭借“工业+互联网”电商模式,为机电产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启了经济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业态。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