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喜茶部分产品降价!公司回应:我们不是高价茶饮

2022-01-10 19:42:41 每日经济新闻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喜茶部分产品降价了。

据中新财经报道,1月10日,有网友发现喜茶部分产品降价,其中,纯茶类降价3-5元、5款水果降价2-3元、芝士降1元,例如芝芝芒芒降了3元。

对此,喜茶对记者表示,喜茶此次确实对部分产品价格进行了下调。此次调整部分产品的价格,是为了让用户能够更加方便、低成本地喝到喜茶。

喜茶称,在当前,得益于品牌势能、规模优势以及在供应链上的不断积累和在上游的深耕,喜茶有能力在产品配方、用料和品质都不改变的前提下对部分产品的售价进行调整。

“主流产品价格带长期维持在19-29元之间,喜茶并非所谓高价茶饮,”喜茶称,此次调价也是喜茶在自身主流价格带中的正常调整动作,喜茶将持续打磨和推出优质产品,让更多消费者品尝到更高品质的茶饮。

记者注意到,2020年,喜茶的多款产品曾经涨价2元,当时回应称是因为原料成本上升才调整的价格。在奶茶界纷纷涨价的背景下,喜茶反其道而行之,令人意外。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不久前,其他奶茶品牌刚刚进行了涨价。一个是冲泡奶茶龙头企业,一个是新式茶饮中具有代表性的品牌。1月4日,“中国奶茶第一股”香飘飘(603711)(603711.SH)发布关于部分产品价格上涨的公告,新式茶饮品牌茶颜悦色大部分产品则在1月7日上调1元。其中栀晓涨价2元,而悠哉悠哉、浮生半日、筝筝纸鸢本次暂不涨价。新价格的启用时间是1月7日。“大家喝了五年多的16元的幽兰,15元的声声,1月7号之后就需要17元和16元了。”

茶颜悦色微信公众号发文称,这是其5年半以来首次涨价,上一次调整价格还是2016年。对于涨价原因,茶颜悦色官微中表示,“市场上原材料和其他成本逐年走高,之前积累的那些红利也扛不住一系列的叠加成本”“对于我们这种薄利多销跑量的品牌,这涨价都是实在顶不住的最后一步了”。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1月5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整个奶茶供应链都面临涨价,包括奶油、奶粉等辅料的成本都在上升,所以茶颜悦色此次更多是被动式涨价。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晴 摄

此前,喜茶的售价在新式茶饮行业中处于较高位置,业内有观点认为,喜茶是为了扩大销量而进行适度的薄利多销。然而对于本次降价,喜茶表示,喜茶的主流产品价格带长期维持在19-29元之间,喜茶并非所谓高价茶饮,此次调价也是喜茶在自身主流价格带中的正常调整动作。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