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空头警告:美国家庭股票敞口过高,泡沫即将破裂

2022-01-11 11:08:02 新浪网 

华尔街大空头、研究机构Rosenberg Research创始人大卫-罗森伯格 (David Rosenberg)近日警告称,资产价格出现了历史性泡沫,预测市场今年将会出现调整,而美国家庭过度投资于股票,可能在泡沫破裂时遭受重大损失。

罗森伯格在周一播出的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到处都有疯狂的、巨大的泡沫。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或许更早的时候,我从不记得有这么多资产泡沫同时出现过。”

他说:“过去三年,标普500指数平均上涨了20%。通常,股票市场的价格每年上涨7%。我们已经连续三年是正常水平的三倍。它冲昏了人们的头脑,贪婪程度是令人震惊的。”

罗森伯格说:“我们很快就会看到熊市的可能性很高。今年会发生吗?我不会感到惊讶。”他断言,在估值高得令人流鼻血的时候收紧财政和货币政策,可能会导致股市回调。

罗森伯格还暗示,紧缩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可能会导致通货紧缩。他说:“在我们开始谈论衰退压力之前,可能只有三到四次加息。这会降低资产价值,然后会对总需求产生连锁反应。这将导致未来出现反通货膨胀或通货紧缩。”

罗森伯格认为,最近的通胀飙升是暂时的,财政和货币支持的缩减、全球供应链的复苏以及政府债务的增加将抑制价格上涨。他说:“通胀将会低得多。我说的是日本化。我认为未来3年、5年、10年的通胀率将远低于2%至2.5%。”

罗森伯格认为,美国家庭对股票的敞口过高,过去10年,美国家庭资产负债表上的股票价值增长了两倍多,达到43万亿美元,股票在他们资产组合中的占比从历史上的14%飙升至今天的40%。

他说:“在美联储即将加息的情况下,在本轮周期的顶峰,美国家庭的股票敞口达到了顶峰。如果股市最终出现回调,你认为家庭资产负债表、储蓄率、消费者信心和支出会发生什么变化?”

罗森伯格还建议投资者买入美国国债,“我非常看好30年期政府债券。国债是一种分散投资的工具,它们与股票市场呈负相关。它们是你可能拥有的最好的保单之一。他们是镇流器。与股票、黄金或比特币不同,它们还提供了支付的确定性。不存在违约风险。”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