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一战机坠海飞行员失联 这点十分罕见!

2022-01-12 06:34:41 观察者网 

  昨天(10日)下午,台空军嘉义基地一架单座F-16V战机失联,今日台空军通报称,这架战机当时是在执行20度大角度投弹、携带照相枪进行“照准”科目,事发当时友机全程目击,战机是呈现大角度向下高速坠海,飞行员没有跳伞,而飞行员全程按住无线电麦克风通话键,导致空地都无法截收其发话,这点很不正常。目前,台空军已全力展开岸海搜救,并下令-16型机部队“天安一号”,暂停全部战演训任务。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台空军司令部1月11日晚召开临时记者会,空军司令部参谋长柳惠千表示,台空军四联队所属F16VBLK20型机一批2架,昨日下午升空执行基本对地炸射,战机14时54分自嘉义基地起飞后,15时23分飞行员陈奕驾驶的二号机于水溪靶场靶标北面约100公尺坠海。他说,当时的天气情况符合课目天气标准。

  柳惠千提及,这项科目是战机须由8000尺高度翻身向下建立下滑角度,必须设定正确角度,这项科目要经常训练,机腹朝上是标准大角度建立姿态的动作。

  柳惠千表示,陈奕上尉居住南投县,未婚,有女友,其为是台空军官校106年班毕业,现任第四联队第21作战队上尉飞行官,其于109年3月16日任职,飞行总时数有321余小时,F-16V机种飞行时间则有60.05小时,目前仍为僚机资格,其体检、航空生理、求生训练均合格。

  失联飞行员

  柳惠千表示,事发后台空军下令嘉义搜救机U-60M于15时38分起飞,15时48分到达目标区执行搜救。15时34分转用在空EC225搜救机到达目标区执行搜救。16时52时空作部下令,17时25分第六联队C-130型机赴现场,协助空中照明。17时24分嘉义基地S-70C-6起飞,至目标区进行搜救。他强调搜救将日夜进行。

  柳惠千说,事发后台空军副司令进驻战情中心开设紧急应变中心,16时台空军司令率相关业参赴嘉义基地台空军司令部督察长室调查专案小组赴现场。台空军司令部则下令-16型机部队“天安一号”,暂停全部战演训任务。

  柳惠千证实,编号6650的F-16V战机过去前曾发生意外收起落架的意外,但他说,事发后台空军评价机体损伤轻微,且已修复;而此机是在去年11月12日完成凤展项目性能提升交机,机务稳定。外界询及F-16V准备加装的自动防撞系统,柳惠千说,美方还在测试,尚未加装。

  柳惠千特别提及,事发过程前后,基地与长均未收获失事机的无线电通话,研判是陈奕按下通话麦克风的通话键,他表示这点“不正常”。

  原标题:台军通报F-16V坠海:飞行员未跳伞,且全程按住通话键致地面无法沟通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