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签约一心堂,共同打造医药零售行业数字化标杆

2022-01-12 10:15:45 和讯 

​一心堂董事长阮鸿献 | 左 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 | 右
​一心堂董事长阮鸿献 | 左  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 | 右

  今日,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蝶”)与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心堂”)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心堂董事长阮鸿献、一心堂总经济师冯昌卫及集团副总裁、监审中心总监、信息中心总监等在内的一心堂团队,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金蝶中国总裁章勇、金蝶中国副总裁兼大企业事业群总经理邓永富等在内的金蝶团队出席该签约仪式。

  一心堂成立于2000年,是集中药材种植加工,中西成药研发、生产、批发、零售连锁经营以及医疗产业为一体的大型股份制医药企业集团,现为云南省最大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连续10年分别进入了中国医药(600056)商业协会评选的中国医药零售连锁十强企业和优秀高科技企业。一心堂于2014年上市,是中国直营连锁药店第一支A股上市交易的股票。

金蝶签约一心堂,共同打造医药零售行业数字化标杆

  随着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国民健康水平越来越受到关注,药品零售行业连锁化不断增长,消费市场总量不断扩张,药品流通、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已成为日常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需求潜力正转化为增长动力,对医药零售企业提出了全新的管理要求。

  一心堂作为医药零售行业的领头羊,通过多年信息化的升级改造,已经实现了财务业务一体化、打造了物流作业系统等,但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一心堂希望站在战略高度主动驱动和引领企业持久发展,因此,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日益迫切,需要新的数字化技术支撑。

金蝶签约一心堂,共同打造医药零售行业数字化标杆

  为实现一心堂未来跨越式的发展战略目标,金蝶将结合自身丰富的国产化替代经验,用数字化服务的优质资源与核心能力,打造统一开放、综合服务、信息共享的企业数字化平台。 

  此次合作将在新一代企业级PaaS平台金蝶云·苍穹的支撑下,通过低代码开发家族、技术中台、业务中台、数据中台,可构建自主可控、内容丰富的SaaS云服务等。

  本次合作中还将凸显金蝶云·星瀚的优势,这款面向大企业、央国企的数字化转型SaaS应用方案,基于业内领先的云原生架构,全面适配国产技术栈,安全可信,提供员工服务云、财务云、税务云、人力云、协同云、项目云、供应链云、营销云、制造云等应用,已获得华为招商局集团、万科集团、国家电投集团、河钢集团、物产中大(600704)集团、厦门建发等世界500强企业的高度认可,将帮助企业从ERP(企业资源计划)升级到EBC(Enterprise Business Capability,企业业务能力),重构数字战斗力。 

  据悉,一心堂也将是金蝶服务的第45家国产化替代的企业。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金蝶完成了44家大型企业的国产替代化,将大企业的系统替换成金蝶的EBC系统。

  据了解,双方此次战略合作,将直击众多大健康企业共同关注的问题:例如如何基于数据分析、基于预算的费用控制,以及面向互联网+的要求(例如连接、智能、创新),来为企业提供决策支持,从传统粗放管理向现代精细化管理迈进。

一心堂董事长 | 阮鸿献
一心堂董事长 | 阮鸿献

  一心堂董事长阮鸿献表示:“希望在金蝶的支持下,一心堂能够作为行业标杆,改变中国医药零售连锁经营模式,改变医药零售行业的供应链管理模式,降低管理系统的运行成本,这对医药领域的企业来说无疑是很大的帮助。”阮鸿献进一步说到,“健康中国已经纳入国家未来发展规划中,建立国民健康管理档案是下一步,这其中需要数字化的力量,作为一家医药企业一心堂十分愿意紧跟国家政策,服务好国民健康,将来与金蝶的合作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双方都要努力克服,走出示范性表率性的新路子”。

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 | 徐少春
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 | 徐少春

  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认为,近两年来国家经济底层逻辑在进行重构,新技术在当下展现出强劲的生命力,而企业需要适时抓住机遇,做出改变。让实体经营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充分融入互联网环境,转变经营思维,用数字技术赋能传统产业的治理,一心堂有实力也有能力,金蝶相信一心堂的数字化转型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一心堂总经济师冯昌卫表示:“如果没有良好的数字智能管理系统,企业经营哪怕有规模也存在高成本低效率的问题。一心堂一直在寻找良好的数字化治理方式和结果,金蝶能够为一心堂提供一套运行优良的数字化基础设施;为职能部门数字化赋能提供支持的力量;帮助公司建设整体数字化运营团队。今天是双方合作历程中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是未来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

  “金蝶一直以来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坚持明心净心,两家企业在文化上都有相同之处,”金蝶中国总裁章勇在会中说道,“相信金蝶与一心堂共同打造的数字化能力在未来会成为一心堂腾飞的基石,金蝶也将承载一心堂的期望,全力以赴为双方目标奋斗。”

金蝶签约一心堂,共同打造医药零售行业数字化标杆

  金蝶成立28年来,已经为超过680万家企业和政府组织提供管理产品及服务,持续赋能“数字中国”建设。金蝶与一心堂合作起于2019年,如今双方合作更进一步,金蝶将全力助推一心堂在医药科学领域上继续领跑,实现“改善中国国民健康水平”的宏大愿景,共同引领医药零售行业数字化的新浪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