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业地产投资将创记录 或为泛海海外项目带来机会

2022-01-12 17:40:06 和讯 

  一向备受外界质疑的海外房产项目布局,似乎正隐约给泛海带来新的机会。

  世邦魏理仕(CBRE)近期发布的《2022年美国地产市场展望》,其对2022年的经济和商业地产保持乐观的预测,认为2022年大城市的商业地产市场发展将令人惊讶,预计美国商业地产投资将创下记录。

  而泛海控股(000046)在洛杉矶、纽约、夏威夷、旧金山和索诺玛均有项目布局。

  尽管近半年来,关于美国项目的处置进展似乎并不顺利;也有舆论认为,泛海当前较大的资金缺口也与美国地产项目的困境有关。但换一种视角来看,这些重资产即便还未达到销售的阶段,但也可以通过变现的形式,兑换成眼下最需要的现金流。泛海关注的,也许并非卖不掉的问题,而是如何卖得更高的问题。

  从GDP来看,美国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应对,但地产行业的复苏却如火如荼。最近颁布的《基础设施投资和就业法案》还提及,全美未来10年内将在有形基础设施方面支出5500亿美元,随着新项目的启动和长期生产率的提高,这转化为对商业地产市场的更多需求。

  强劲需求进而推高了资产价格,世邦魏理仕预计,2022上半年,所有类型商业地产的平均资本回报率预计将比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出2.8%-3%。

  而泛海手中的美国地产项目,也有望伴随美国楼市的升温、商业地产投资价值的升值更更显珍贵。

  公告显示,泛海控股在积极推动境外资产处置工作,以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减轻境外投资运营压力。截至目前,很多项目出售已有实质性进展。如旧金山项目引入基金管理人后,泛海将有望通过基金管理人的专业资源、经验和能力,寻找新的基金投资人及合作开发伙伴,逐步转让持有的基金份额,实现将来灵活、高效的项目退出。此外,夏威夷度假社区所持有的全部或部分夏威夷物业,或将出售给独立第三方。

  这些在较早周期布局的资产,在海外地产升值期进行出售和转让,不仅具有更好的议价能力,还将为泛海控股应对当下危机带来真金白银。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